第A14版:@海都全媒体/网抓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贴吧“闹合并”学生不愿意
浙师大教授14年容颜不改
去农大观音湖看“树洞画”
泉州两闺蜜 创作“Q版福建名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师大教授14年容颜不改
网友惊叹:您是“都教授”老乡?
从1998年读大一,到2012年攻读完博士,赵教授的面容几乎没有改变,现在也只是多了一副眼镜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四百年时光飞逝,容颜却依旧清秀,这是韩剧里“都敏俊教授”的特异功能。近日,有网友反映,浙江师范大学也有一位赵教授,十四年容貌几乎无任何改变,“70后却长着90后的脸”。这位教授不同时期的证件照,在微博上引起热议。网友感叹,“赵教授,您是‘都教授’的老乡吗?”

3月10日晚7时30分,网友“@朱蔓莉_”发了一条微博,说浙江师范大学的赵铁军教授,14年间容貌几乎无任何改变,微博还晒出了赵教授的一寸照合辑,分别拍摄于大一、硕士、博士、现在这四个阶段。

从照片上看,从大一(1998年)到博士(2012年)间,赵教授的容貌、发型、皮肤、神态均无明显变化,就像同时期的一张脸换了3个不同的背景,现在的赵教授,也只是多戴了一副眼镜,面容依旧清秀。

微博发布后,“驻颜有术”的赵教授引起众多网友的围观。不少网友调侃:“赵教授,您也是外星人吗?”“您是‘都教授’的老乡?”网友纷纷叫他“赵欧巴”、“赵教授xi”。

网友“@朱蔓莉_”介绍,自己是浙师大的学生。前些天,上课时,赵教授用PPT展示了自己的海归经历,微博里的“一寸照合辑”就出自这份PPT。她感叹,上赵教授的课,感觉他好年轻。

据介绍,赵铁军教授,1979年出生,1998年考入浙江师范大学,2012年在日本京都大学攻读完博士,随后回到浙江师范大学任教授。对于微博走红,赵教授表示,已看过微博,也知道“都敏俊教授”,不过他觉得这只是学生开的一个玩笑。“教师的本职是教书育人。”赵教授低调地表示,自己只是个普通老师,非常感谢学生的厚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