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娱/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雪国列车》17日“启程”
3天票房不足八千美元
空调清洗培训马上学马上赚
冰箱漏氨 切勿在家操作
这个春天我们去越南
管道堵塞 968111来帮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国列车》17日“启程”

韩国导演奉俊昊
 

N综合

本报讯 日前,影片《雪国列车》敲定了内地的上映时间为3月17日。影片的导演是韩国的奉俊昊,监制是朴赞郁,主演阵容中有韩国影帝宋康昊,很多中国观众会错以为这是一部韩国电影。可事实上,《雪国列车》是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制作,主演中还有好莱坞演员“美国队长”克里斯·埃文斯以及蒂尔达·斯文顿。

列车120吨与实物比例1∶1

据悉,《雪国列车》讲述“雪国列车”的末节车厢装载着灾难后仅存的人类,为了生存向列车上的钱权阶层展开斗争的故事。该片为了让演员在拍戏中有真实感,放弃了特效制作,先是制作了1∶1列车。另外为了展现末节车厢的人从末节车厢到达高端车厢的前进过程,剧组至少要制作4节连在一起的车厢,为此制作团队找遍了韩国和欧洲的所有拍摄场地,最终在最长可达100米的捷克巴兰多夫电影制片厂安家。而为了表现出列车的动感,必须安装上《加勒比海盗》《红潮风暴》等船只电影题材常用的万向装置,但要能支撑120吨的重量,同时要表现出100米的列车在铁轨上行驶的该级别的装置,压根找不到。但导演奉俊昊非常坚持,最终亲自画模拟驱动图,在每节车厢下和中间部位安装了8个特殊的马达,同时为了能够调整摇晃的频率和强度,每节车厢又安装了6个缓冲气垫,创造出了大型的列车万向装置。由此,列车才能像行驶在真正的铁轨上一样摇晃。

导演体重200斤示范动作戏

奉俊昊有多红,可以用一个最近的例子来说明:在大热韩剧《星星》中,千颂伊的妈妈为了证明女儿是一线明星而向别人炫耀,“奉俊昊导演都要请她去演电影”。可见奉俊昊在韩国影视圈的地位了。近日,导演奉俊昊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出不少拍摄趣事。

记者(以下简称“记”):电影《雪国列车》改编自法国漫画,你是何时决定要改编为电影的?

奉俊昊(以下简称“奉”):2004年秋天在书店看到《雪国列车》漫画。列车的故事和人物太吸引我,我站在书店里读完了整本漫画,当时就决定把它改编成电影。

记:《雪国列车》是韩国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影片,这让你感到压力很大吗?

奉:投资是4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肯定是有很多压力的,回家连觉都睡不着。但对于参加演出的美国演员来说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记得克里斯·埃文斯在一次访谈时说过,他在参加一部电影,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很有意思,所以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大制作。

记:这部电影的主要花销

在哪?

奉:演员并没用多少钱,最大部分放在列车制作上面,制作26个车厢一比一比例,这是花费最多的一部分。背景25米长,26节车厢超过几百米的列车布景,花费非常多。

记:能说说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吗?

奉:克里斯·埃文斯是拍摄场地的“问题队长”,他会提出很多的问题。后来才知道他想要做导演,我心里就想现在不是问问题的时候啊。

记:拍的时候有没遇到麻烦?

奉:和美国演员合作步伐就快不起来,因为美国有一个美国演员工会,他们规定美国演员工作必须每天要休息几个小时,如果超过合同上的拍摄时间一天律师就会来找你,而且不遵守会变得很麻烦。如果在韩国根本不需要这样,给宋康昊打电话说多拍一天就可以了。

记:作为导演拍戏时有没有什么特别癖好?

奉:说到癖好,动作戏时我喜欢亲身示范。其实我平时一点不做动作,体重快到200斤了,拍摄时,心太急了就奋不顾身地去示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