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来莆版“婺源”回梦里老家
雾漫荔城 春雷做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来莆版“婺源”回梦里老家
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的300亩油菜花,开得正旺
坪盘花海,四面环山,湖泊波光粼粼
雨中的油菜花,更显艳丽
雨雾中的坪盘花海,如梦如幻
成片油菜花开放,黄灿灿
 

N本报记者 谢丹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3月,又到一年赏花季。赏油菜花不用去婺源,在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就能一饱眼福。这里,300亩的油菜花,花开正旺春意浓。无论阳光灿烂时,或是微雨薄雾天,约上亲朋好友,这里都会是踏春赏花,感受田园风光的好去处。

昨日,微雨蒙蒙,记者来到海拔400多米的崇山之顶——坪盘村,四周群山屏立,中间地势较平,故而得名“坪盘”。这个藏在深山里的小村庄,因为一年一季油菜花海美景被称为“小婺源”。还未进村,清新的花香就扑鼻而来,让人充满期待。一到村口,黄灿灿的花海就跃入眼帘,向着山脚下的村落绵延开来,虽然是雨天,但没有挡住游人来这赏花的热情。

在坪盘村村口,有一湾38亩的湖泊,湖水碧绿,细雨打在湖面上,泛起涟漪,湖边围种了粉红的桃花树,湖中的小岛上也栽满了桃花。从远处望去,整个小岛都呈粉红色。隔湖便是成片的油菜花,灿烂的倒影在湖水里。油菜花的另一端,是零星几栋别墅样式的农家院。在薄薄的雾气里,远远看去,房子、树木、亭台楼阁与花海融成一体,缥缈如仙境。来自涵江的市民陈先生说,上周天晴的时候带家人来过,人特别多,在农家乐吃饭都要排队,但看着孩子在灿烂的油菜花田里撒欢玩闹,让他觉得很幸福。今天虽然有雾,还有点雨,但也是别有风味,他特意带了爱好摄影的朋友来玩,没有周末那么多人,静谧的美让人特别舒服。

坪盘村村支书黄国强告诉记者,这片油菜花有300多亩,已经开了2周了,还有3周花期。村里大多数村民都有一块地,实行责任承包制,种一季稻子一季油菜花,油菜花平均每亩能出100斤菜籽油,稻子每亩也能有一千多斤,这些收益都是村民的。

2008年第一次大面积开花,就吸引了不少游人来赏花。之后村里修建村路、绿化景观、停车场,各种设施较之前要完善不少,近期花开,游客数量倍增,周末每天都有近千辆车出入。游客多了,村里的“农家乐”也火了,有村民还经营游船和自行车,还吸引了投资,修了度假别墅山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