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来莆版“婺源”回梦里老家
雾漫荔城 春雷做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雾漫荔城 春雷做伴

昨日9时许,雾气渐浓,下起毛毛雨(摄于市中心梅峰寺附近)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谢丹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伴着春雨,莆田城市笼罩在浓浓的雾中,春雷也来助阵。雾中的城市若隐若现,如空中楼阁,有种别样的美。

昨日上午8时许,天空中飘着毛毛细雨,行走在文献东路上,前方100米左右的高楼隐藏在雾中,十字路口的红绿灯依稀可见,此时不少车辆已开启雾灯。

站在梅峰寺石阶向远处眺望,眼前的红瓦屋顶被春雨滋润得更加鲜艳,而远处的高楼只能看见大概轮廓,朦朦胧胧。下午3点半左右,从远处间断地传来轰隆隆的雷声,时大时小。3点50分,雷声逐渐增大,雨也越下越大,随后,天色渐渐暗了下来。

莆田市气象局气象预报员周超介绍,此次大雾,主要是因为近期连续降水,累积了大量水汽,空气湿度较大,加上大气低层盛行很弱的偏南暖湿气流,空气流动性较弱,风力较小,水汽一时难以消散。据莆田市气象局预测,冷空气后,将带来大风降温,加上暴雨的冲刷,此次的雾气形成的降水系统东移入海,今早大雾会完全消散。

□相关新闻

雨停转阴明略降温

本报讯据莆田市气象局预测,今日,全市大雨转阴,但全市气温变化不大,保持在10℃~19℃之间。到明日,全市多云为主,会有一个略微降温的过程,局部地区最低温降到6℃,最高温在14℃到15℃。

今起两天天气预报:

13日,阴,莆田城区:11℃~18℃,仙游:10℃~19℃,秀屿港:11℃~18℃

14日,多云,莆田城区:8℃~14℃,仙游:6℃~15℃,秀屿港:8℃~14℃

(谢丹 周超)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