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手机 “高富帅”搭讪美眉请喝咖啡实骗手机
网络骗局 买号必中大奖?女子被骗11万
电话骗局 新开的公司遇推销黄页
QQ借钱 盗用个性头像添加好友借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QQ借钱 盗用个性头像添加好友借钱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实习生 林珊

本报讯 QQ骗局有了升级版,从盗用QQ号直接冒充亲朋施骗,发展到窃取对方的个性头像,蒙蔽他人,并通过新申请的QQ,添加原QQ好友的信息诈骗。昨日,榕城上演的这一骗局,所幸发现及时,没造成什么损失。

“你是不是申请了新的QQ号码,遇到什么事情了急需用钱?”昨日,福州的廖先生接到多位QQ好友打电话询问类似的问题。

廖先生一头雾水,自己没有申请新的QQ号码,更没有向朋友借钱。经了解,原来多位朋友同时遇到以廖先生本人照片为个性QQ头像的人,通过一个新QQ号码加他们为好友。不少朋友见到以廖先生照片为QQ个性头像,都没有防备,纷纷同意与对方添加为好友。随后他们相继接到上述的借钱要求。

这下,廖先生猛地想起,应该是自己的QQ号被盗了,他试图与盗号者联系,可对方并不理睬他。随后,廖先生只能向朋友提醒,切勿轻易汇款给对方。

警方提醒,骗子利用技术窃取被害人亲戚、朋友的聊天工具,然后以聊天工具主人的个性头像为幌子,蒙蔽他人,通过新QQ添加原聊天工具主人的好友,继而向对方以各种理由借钱。因为对方是亲戚或朋友,被害人通常不会怀疑。在汇钱之前,一定要给对方打电话确认,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廖先生报料,线索费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