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手机 “高富帅”搭讪美眉请喝咖啡实骗手机
网络骗局 买号必中大奖?女子被骗11万
电话骗局 新开的公司遇推销黄页
QQ借钱 盗用个性头像添加好友借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话骗局 新开的公司遇推销黄页

 

N本报记者 施建华 实习生 张诗婕

本报讯 新开的公司收到快递来的黄页书,还声称是工商局规定订阅,不订阅还不断电话骚扰,福州的江先生近日险些上当受骗。

昨日,江先生告诉记者,3月6日,有一名自称是《中国商务黄页》编委会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称,工商局规定新开的公司都必须订阅,价格为每本698元。

江先生说,当时公司并未表示要订阅,3月11日却收到对方通过EMS寄来的快递,快递中包括一本名为《中国商务资讯大全》的书以及电子版CD和一张“黄页电话本统一专用收款票”,要求5个工作日之内必须把钱汇过去。奇怪的是,汇款的卡号为个人账户,江先生感觉不对劲,怀疑对方是欺诈,表示不同意汇款。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拒绝汇款后,对方昨天一直不停拨打自己的电话,要求汇款,“还威胁称如果不汇款,就要找我们麻烦。”

记者昨日在网上查询到,很多网友均反映新开公司时,接到类似要求购买黄页书的骗局。而骗子为了达到目的,先是邮寄书和CD过来,然后就叫公司把钱尽快汇过去。如果公司表示不同意付款,就会有一位自称是律师的人打电话过来并发出威胁。

江先生表示,因为公司是新开的,很多业务还不熟悉,接到类似电话的时候,很容易就上当受骗,还好自己多留个心眼,希望其他市民多加小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