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2版:房产/装修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季家装市场 环保节能产品最好卖
春季家装,你最关注什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季家装市场 环保节能产品最好卖

(资料图)
 

N见习记者 庄少虹

每年春季的“装修热”,都带动家居市场迎来高峰,3月几乎成为商家与消费者集体狂欢的约定。而在今年,环保话题更加深入人心。无论是家居环保、绿色选材还是室内空气质量等都是装修的关注点。

今年春季,以“环保、节能、绿色”为关键词的新品,又有哪些?

直击:环保产品最风靡

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并且也深入企业心。在消费者关注之前,许多品牌就率先做好了环保升级,而让产品全部达标就是必备要素。为做好产品环保,许多企业都是从选材上就很考究。

地板 实木地板长盛不衰

作为家装主材的木地板,其基材的选用关系着整个家庭的健康。为了做好家庭环保,同时响应国家的环保节能号召。宜人地板推出一种三层实木复合结构的地板,它的地板面层为稀有实木,基材就是松木,并且使用天然树脂胶。从选材到用材,不全部选用稀有实木,使得稀有实木材料的使用率增高,也迎合了消费者不断提升的品位和环保需求。据了解,在去年这类产品销售就有所增长,占宜人地板所有产品销售额的20%。而另外,纯天然的实木地板也仍旧占据着销售大头,在2013年销售额中占50%,同比增长了10%左右。

浴室 空调型取暖后来居上

其实,就污染而言,不只空气污染,室内的光污染也同样不可忽视。像浴室所使用的取暖设备的选用就是关键。

据调查,近年来浴室必备的浴霸已经被迅速取代,在家庭装修中浴霸的占有率仅三成左右,而新型的“空调型取暖”却后来居上占据浴室取暖产品七成左右的份额。“我们公司空调型取暖产品占所有取暖产品的90%,浴霸因为不安全、光污染等问题已经逐渐被淘汰,客户也更愿意多花点钱买安全。”顶上集成吊顶负责人江锦兴对记者说道。

橱柜 板材选用有标准可循

在日常家居环保中,橱柜也是一个重头戏。据金牌橱柜总经理谢正昌介绍,为了给大家提供更有保障的家居产品,金牌橱柜在选择和厂家的合作上很慎重,指定板材为大亚人造板,并且都会按照国家标准进行严格的出厂检验,避免后期麻烦。并且在工艺上也有所升级,使产品不仅达到了环保指标,更具备防潮、防锈、防污、阻燃等性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