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皮料制胶囊、糖果
雅客、金冠、蜡笔小新 榕部分超市仍在卖
我省食药监调查被曝光企业
他,让大卖场自证清白 她,让永辉赔了5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雅客、金冠、蜡笔小新 榕部分超市仍在卖

 

N本报记者 徐丰 黄启鹏

本报讯 昨日,央视曝光雅客、金冠等食品企业使用垃圾皮料加工的明胶制作糖果。由福建霞浦三铭胶业有限公司提供垃圾皮料加工的明胶,再由浙江嘉利达明胶公司加工成食用明胶,主要供应给雅客、金冠等知名食品企业,用于生产软糖等糖果食品。

昨日,记者走访发现,涉事的几个品牌食品在榕均有销售。

记者走访了福州仓山麦德龙、永辉汇达店等几个大型超市,见到涉事雅客、金冠、蜡笔小新等企业使用明胶的食品,还有小部分在架销售。

在麦德龙超市内,记者看到了雅客品牌的大包软糖。记者询问超市员工,是否接到对该品牌食品下架的通知时,对方表示还没有。记者又问:“媒体已曝光这些产品原料可能有害,这消息你们不知道吗?”超市员工回答:“在上班,还没听说这件事。”

而福州永辉、家乐福、沃尔玛等内外资超市相关负责人均称,卖场基本没有销售这些品牌,也暂未接到相关通知。“一旦接到通知,我们将会立刻着手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雅客、金冠两家食品公司。雅客公司回应称,他们的原料都有通过部门检验,但目前已经封存明胶原料,而金冠公司则表示不予回应。

雅客食品公司办公室负责人李小姐表示,公司已经知晓报道内容,浙江嘉利达明胶公司确实是供货商之一,但只提供很少一部分原料,并非报道中所说的大量的嘉利达明胶。她还称,公司检验过嘉利达公司资质,也要求他们提供明胶的质检报告,生产的糖果也有定期抽检,都有质检部门合格报告。公司针对该问题,已经封存了厂内嘉利达明胶原料,也在联系各经销商,正在追回相关批次产品,准备配合监管部门进一步调查。

而记者与金冠公司客服热线联系时,对方多次挂断电话。最终接通电话时,客服人员表示还在调查,不便透露,便将电话挂断。

据福建省食药监局一名负责人介绍,目前省食药监局已经派工作人员前往霞浦所在企业检查,“其他信息不便透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