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2版:旅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春天里的文艺范
踏春出游 这一站闽侯白沙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里的文艺范
省外花情连连看
江西井冈山
贵州毕节
 

杜鹃花:江西井冈山

可以说,3月至5月,是观赏杜鹃花的最佳期。井冈山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区,每年春天,这里同样“红”透半边天。因为在参天挺立的水杉之间,在浓荫馥郁的梧桐之下,以树的姿态密密匝匝地伸向蓝天的杜鹃也迎来了绚烂的花期,为绿色的山林增添了或红色、或粉色、或白色的斑斓色彩。微风过处,花影绰绰,如裙摆飘飘,让人沉醉。

井冈山上的杜鹃种类繁多,有云锦杜鹃、鹿角杜鹃、猴头杜鹃等约30个名贵品种,而其中最为著名的当属这里独有的珍稀树种“井冈山杜鹃”。它不仅有清新扑鼻的花香,而且还拥有独具一格的“渐变”色:初开时为粉红色,然后逐渐变成紫红色,色泽绚丽、妩媚多姿,非常独特。被誉为“杜鹃山”的笔架山是井冈山杜鹃花的最佳观赏点。每年四五月间,各色杜鹃花沿着笔架山山脊两侧竞相开放,在高峻的山崖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十里杜鹃长廊”,仿如仙境一般。

杜鹃花:贵州毕节

提及杜鹃花,自然少不了贵州毕节每年举行的“百里杜鹃花节”。“百里”既指的是有着“杜鹃王国”美誉的百里杜鹃森林公园,也指每年杜鹃花节期间杜鹃丛林漫山遍野,面积广达125.8平方公里的盛况。贵州温润的气候催促了“百里杜鹃”的提前盛放,花期从暮春3月下旬开始一直持续到4月末。

铺山盖岭先后怒放的杜鹃花,五彩缤纷,香气袭人,描绘出了“千峰叠起嶂,乌金地下埋,杜鹃花似海,满山留异香”的美丽画卷。“百里杜鹃”品种繁多,低矮的灌木、高大的乔木应有尽有,其中又以“一树不同花”的景致最为神奇。一棵杜鹃树能够同时开出不同品种的花朵,最壮观的时候竟有7种之多,让人叹为观止。

樱花:台湾阳明山

有着“台北后花园”之称的阳明山公园,是台湾四大公园之一,也是台北最受欢迎的赏花地点。而春季又是阳明山最美的时节,农历雨水节气过后,先是早生的山樱花陆续绽放,亭亭玉立于绿茵草坡之上,尔后一片片的吉野樱、昭和樱、八重樱犹如粉红的云絮挂满整座草山,紧接着关山樱和河津樱也迫不及待地跃上台湾阳明山枝头,红的娇、粉的嫩、白的纯,争妍斗艳,千千万万树樱花一下子怒放出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