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改革需要坚强的领导核心
不要用“文件”打败“中国创新”
□微语录
公开公务员福利 应当常态化
帽子
领导秘书要不要取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语录

 

@琢磨先生:手机里的APP大部分是用不到的,只是更新的时候点一下增加快感。微信里的联系人大部分是不怎么联系的,只是偶尔点个赞以证明我还健在。电脑里搜集来的资料大部分是用不到的,只是放在那里等硬盘空间不够的时候慢慢删除。因为恐慌,所以会占有更多。因为成长,所以会明白很多东西或人不过是萍水相逢。

@冯奎:人社部杨副部长说,对农民工努力实现“十有”,第一条就是“进城有工作”。这个提法不太妥当,也做不到。作为基本公共服务内容,上岗有培训,劳动有合同,报酬有保障,维权有渠道就可以了。至于工作,只要别随便砸他们的摊子就可以了,要说保证上岗有工作,哪个部长估计都管不了。

@戴假发的南瓜st:东莞的问题是,本地居民180万,外来人口1000万,3000乞丐,比基层民警数量都多,拿什么管?外来人口多,就意味着帮派林立,丐帮还只是河南帮,其他的三教九流各有各的地盘,和香港社团也有紧密联系。中国人的传统,到了异乡自然就抱团,结伙争斗。有些混得不好的就开始犯罪。早年的香港、台湾也是这样,帮会械斗不断,警察疲于奔命。东莞一万民警,百分之八十亚健康。管一千万外来人口,谁去也没辙。

@褚朝新:武汉市委书记说,夜深人静时问过自己,满城挖是不是对的。夜深人静?你住的地方没有24小时轰鸣的机器声?我这里,白天晚上都被不间断的打钻击碎硬物的声音环绕,夜里常被吵醒,根本没什么夜深人静。搞建设不是不行,可这么赶工期扰得百姓昼夜不安,工程质量堪忧。

@光远看经济:现在应该对我去年一直强调的一个观点有所认识了吧:企业债务,而不是政府债务,才是中国未来面临的巨大的风险。政府债务总能想办法把窟窿填上,但企业债务,特别是周期性企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企业债:7000万嫁女煤老板、山西首富李兆会、宁波房企,下一个,再下一个,再下一个,这是一连串事件。

@聂日明:年轻人在京沪没机会,反而是一个小事情。京沪这时变成真正的“上海滩”,成为年轻人淘金、闯滩的地方。赚到钱、能立足,则留在京沪。留不下来,就当成镀金之旅,靠在京沪的经验,在其它城市打拼。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