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湖前河 被黄泥水玷污
两大货车逆行 堵了江滨大道
连江渔船遇险 台湾渔船出港相助
黑烟数十米 直熏三环路
七旬翁迷路 民警帮找家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湖前河 被黄泥水玷污
福州市建委称,污水井位于动车路线下方,难以调查污染源
湖前河边一处工地旁,一个排水管不断往内河排出泥水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包华 实习生 郭丽娟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中午,福州一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报料,福飞路涵洞附近的湖前河有大量的黄泥水排入,河水都被染黄了,该先生怀疑黄泥水是由上方的一处工地里排出的。昨日,福州建委内河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污水问题已经引起他们关注,由于污水井处于动车路线下方,给他们调查污染源造成困难。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福飞路涵洞附近的一块工地旁,看到河岸内壁有一个正方形直径约为30厘米的排污口,黄泥水源源不断地从这个排污口里流出,而这些黄泥水直接流入湖前河,导致湖前河一片狼藉。附近居民张先生说,刚刚污水口排出的污水比现在还大,直接喷向内河。记者顺着污水口往下游走,只见整条湖前河,都被黄泥水染成了黄色。

记者发现,在排污口的正上方,有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是由福州三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的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

报料人说,“这个工地就在内河的上方,工地在打地砖,污水应该就是从这个工地排出的。”记者随后找到了该施工方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负责人表示,污水并不是从他们工地排出的。

随后,记者立刻向内河处反映该情况。内河处相关负责人说,湖前河污水排放的问题已经引起他们重视。经过他们调查发现,污水口上方的污水井位于工地外墙与湖前河驳岸之间。污水口排放的污水并不是由工地排出的,这个污水井属于铁路部门所有。

该负责人表示,这个污水井位于山体的上半部,而动车就在其间穿行,给他们调查取证造成了困难。内河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与铁路部门联系,尽快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