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湖前河 被黄泥水玷污
两大货车逆行 堵了江滨大道
连江渔船遇险 台湾渔船出港相助
黑烟数十米 直熏三环路
七旬翁迷路 民警帮找家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黑烟数十米 直熏三环路
榕琴亭湖旁有人焚烧垃圾,本报记者和附近小区物业灭火
记者找来树枝扑打燃烧的垃圾,但因燃烧的多是塑料布,不仅无法扑灭,记者也被熏得眼泪直流
 

N本报记者 张志宏 肖春道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下午,福州琴亭湖旁的琴亭湖时代小区旁蹿起一股黑烟,伴随着刺鼻的塑料味直扑三环路,呛得过往的行人直咳嗽。记者赶到现场后,试图用树枝扑灭燃烧的塑料垃圾未果,找来小区物业人员帮忙,后用灭火器将焚烧的垃圾扑灭。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琴亭湖时代小区,正在焚烧的垃圾堆就位于小区旁的河边,一名妇女正在垃圾堆旁开垦荒地准备种菜。见到记者后,她否认这堆垃圾是她点燃的,随即离开现场。

垃圾堆的火势很大,主要为塑料板、废弃的模板等建筑装修垃圾,这些垃圾燃烧后冒起的黑烟冲向数十米的高空,直接飘向三环路高架桥上,气味非常呛人,一些行人从桥下过,被黑烟呛得直咳嗽。

一位在三环边值守的交通协管员告诉记者,这里的垃圾很多都是附近琴亭湖时代小区的居民丢弃的,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人在乱烧垃圾,黑烟随着风就飘向三环路,不仅味道呛人污染空气,浓密的烟雾还遮挡视线,很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这样行为必须要制止。

在现场,记者抄起一根断树枝进行扑打灭火,可由于燃烧的是塑料橡胶等物品,火势太大无法扑灭。随后,记者找到了琴亭湖时代小区,该小区的西酒物业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召集保安人员拿来粉末灭火器,与记者合力将燃烧的垃圾扑灭。

物业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向小区的业主发出通知,禁止在河边乱倒垃圾的行为,杜绝乱焚烧垃圾现象的发生。

林先生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