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路口 塌了2平方米大坑
停车被拦业主车堵小区
花盆当路障 业主物业起纠纷
妻子生病 丈夫醉驾
古田路塌坑 两车遭殃
顶楼着火 男子穿睡衣逃生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闹市路口 塌了2平方米大坑
大坑位于福州西洪路文林路口,同时受损的自来水管已修复
大坑就在斑马线上,给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不便
 

N本报记者 朱敏敏 黄启鹏 实习生 夏雨晴 林珊 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多位市民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西洪路与文林路交叉口路面,塌了一个约2平方米的坑,坑内不时有清水涌出。附近好心的市民,捡来大树枝放在坑前,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昨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人员表示,水管破裂是因为地面沉降导致的,至于路面塌陷是否因大型车辆碾压,尚待调查。下午5时,受损的口径为100mm的自来水管道已经修复。而福州鼓楼区建设局人员则称,该处路面塌陷与自来水管道破裂有关,但并未作更明确的解释。

热心市民捡来树枝示警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西洪路与文林路交叉口的斑马线上,塌陷的坑长约2米,宽约1米,深约30厘米,约2平方米,坑内一直涌出清水。坑的边缘,看上去岌岌可危。

附近居民陈先生说,昨天晚上他下班途经这里时路面还好好的,可一大早来上班时,就看到塌了个大坑。这附近有医院、居民楼等,平时车流量和人流量不小,好在没出事。现场围观的市民议论纷纷,大型车辆来来往往,他们怀疑路面塌陷与土方车有关。

“路塌了,现场没有任何防护,真替过往的车辆和行人捏一把汗。”周边的多位商贩说,好在一早,几位热心市民见状,捡来了大树枝,放在坑前,提醒车辆和行人注意安全。

破裂水管已修复塌陷原因待调查

昨日上午,市水务管网公司、市自来水公司等部门的相关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查看。记者从市政工程管理处了解到,事发路段是由鼓楼建设局维护管辖。

“经检查,该路段的污水管网没有问题。”先赶到现场的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管道流出的全是清水,他们怀疑是自来水管道破裂了,便通知市自来水公司前来处理。随即,他们在现场架设了黄色的围挡牌,提醒过往车辆和人群注意安全。

鼓楼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称,经相关人员查看了解,初步判断,该处路面塌陷与自来水管道破裂有关,但该工作人员并未作更明确的解释。

昨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复称,路面沉降过程中,导致口径100mm的自来水管道受损漏水。截至昨日下午5时,自来水管道已经修复完成,至于路面沉降是否与大型车辆碾压有关,尚待调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