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合格证和发票 修车店卖赃车
公交车停靠斑马线示警 福州民警智擒偷儿
男网虫无钱上网 偷女舍友电脑变卖
疑网购到赃车他报警验真伪
借讨水喝行窃 男子多次得手终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购合格证和发票 修车店卖赃车
福州警方捣毁“盗、改、销一条龙”特大盗窃团伙,揭出赃车销售链条
民警正在“老胡”的店中巡查
 

N本报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张宁 何丹勇 文/图

本报讯 二手电动车交易店老板,以每辆300元~700元的价格购得赃车,进行一番改装后,配上网购来的合格证和发票,再以每辆1200元~1700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务工人员。近期福州仓山警方捣毁一个“盗、改、销一条龙”的特大盗窃团伙,抓获10名涉案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入室盗窃案件40余起。

电动车维修店成销赃“总部”

“老板,修车了。”3月15日下午,一名年轻人牵着电动车,走进盖山北园村一家电动车维修店。当男子看到店里的民警时,顿时惊呼了一声:“完了,警察。”接着丢下电动车转身逃离。男子的这一举动,让民警感到怪异。

民警很快将逃跑的男子抓获。民警随后发现,被男子丢下的是一部八成新的电动车,电门锁有被撬的痕迹。经查,男子姓陈,25岁,贵州人,这部车是他在建新镇高宅村路边偷来的。

根据陈某提供的线索,民警随后在晋安区福州火车北站附近抓获其他4名涉嫌盗窃电动车嫌疑人。按照他们的供述,他们将赃车卖给一名外号叫“老胡”的重庆籍男子。“他就是开二手车交易店的,车放他那很好卖。”陈某说,老胡还承诺,有多少赃车,他都能卖。

经调查,老胡与儿子胡某强、儿媳妇唐某三人,在仓山福湾工业区附近经营一家二手电动车维修交易店。“这家店没有名字,只是在店门口挂上专业收购、买卖二手电动车的字样。”民警说,这间面积不到100平方米的店面,却是盗窃团伙常光顾的地方。

盗窃嫌疑人侯某说,他们在得手后,就电话联系老胡,约定“收车”地点。

每部赃车获利800元

3月16日下午4时许,盖山所民警来到店里,将正在店内拆卸、改装赃车的犯罪嫌疑人谷某和韩某当场抓获,并现场查扣8辆尚未出售的被盗电动车。3月17日上午,准备逃回重庆老家的老胡一家3人,在武汉火车站被抓。

“开始时,我也是个规矩的商人,可通过正规渠道买卖二手电动车和维修电动车利润并不高。”老胡说,去年10月份,一名曾姓的男子推赃车到他店里售卖。他以400元的价格将车子收下,经改装后以1500元的价格卖出。

这个差价,让老胡看到了收益。老胡叫上儿子及儿媳前往店里帮忙,并主动与盗窃犯罪嫌疑人“搭线”,以300到700元不等的低价疯狂收购“赃车”。并雇谷某、韩某对被盗车辆进行改装,再以1200元~1700元的价格向外来务工人员兜售。平均下来,出售一部改装赃车,老胡可获利800元。

如何改装赃车?老胡有自己的一套方法。“我特地请了人,就是帮忙改装车辆的。”老胡说,改装车辆前,先互换赃车的车架和电机,并配上统一购买的车辆新外壳。为了让赃车看上去“正规化”,老胡还专门从网上购买了车辆的合格证及假购车发票。

警方表示,该盗改销一条龙的团伙供述先后作案上百起,目前查实的已有数十起,涉案价值40多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