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购合格证和发票 修车店卖赃车
公交车停靠斑马线示警 福州民警智擒偷儿
男网虫无钱上网 偷女舍友电脑变卖
疑网购到赃车他报警验真伪
借讨水喝行窃 男子多次得手终被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车停靠斑马线示警 福州民警智擒偷儿

 

N本报记者 吴臻 通讯员 临江综

本报讯“果真有警情。”昨日上午10时许,一辆101路公交车突然停在福州仓山六一环岛斑马线上,民警上车盘查,发现有人遭扒窃,公交车司机“示警”起作用了。

“这部车开得很慢,在开到环岛斑马线时,直接将车停下了。”民警说,这一怪异情况让他觉得蹊跷,便上前敲开车门,上车检查。民警一上车,一位年近六旬的老人立即高呼“车上有扒手”,并将被刀片割破了两道口子的衣服展示给民警看。确定存在盗窃事实后,民警逐一对车上人员进行盘查,发现有几个乘客通过眼神向民警示意盗窃嫌疑人的方位。民警快速锁定两名站在车中的嫌疑人,两人一人姓张、一人姓林,都来自广西。

“两人以没有作案工具为由进行狡辩。”民警说,在嫌疑人被带离公交车后,他继续上车寻找可能被藏匿的作案刀片,但还是没找到。民警判断,嫌疑人有可能在公交车停靠站前就已将作案工具抛至车外。民警随后沿着公交车的行驶轨迹查找,半小时后,民警在环岛边上找到了两嫌疑人丢弃的作案刀片。

经查,当天9点半,两名盗窃嫌疑人在南公园会合后,就随机上了一辆公交车物色盗窃对象,最后选择对独自坐在后排的老伯下手。两人明确分工,一人负责行窃,一人负责望风。行窃途中,老伯有所察觉,往前挪动座位时现金从被割破了的口袋中掉落下来,并被嫌疑人捡起。正当嫌疑人得手后准备找机会下车时,事情败露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