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铭8批次明胶化检合格
中交隧道局工人 半夜偷拆省图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交隧道局工人 半夜偷拆省图站
中交隧道局为湖东路改造项目施工单位,将赔偿相关损失;便民自行车省图站将迁至金泉路口
 

N本报记者 王林成

本报讯 福州便民自行车省图书馆站受到了严重破坏(详见本报3月17日A03版),监控显示,15日晚10时许,近10人在疑似带头人的指挥下,擅自拆除破坏便民自行车省图书馆站。

昨天,记者了解到,拆除破坏便民自行车省图书馆站的这伙人,是湖东路改造项目施工单位的一个班组,此事温泉派出所还在调查。目前,该项目业主单位福州城乡建总已介入协调,让施工单位中交隧道局赔偿相关损失,并和福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协商,为省图书馆站就近选址修复。

未经书面批准施工班组就开拆

昨日,湖东路改造项目的业主单位福州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便民自行车省图书馆站处在湖东路改造项目的施工范围内,经他们了解,是施工方中交隧道局一个班组的工人擅自拆除的。

记者从福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了解到,城乡建总曾向他们发函,提出迁移站点的申请,因为双方只形成了一些初步意见,在施工方法、施工费用、施工负责方等问题上还未达成一致,所以他们还未正式书面回复批准。

“拆除迁移站点,都要在我们专业人员的指导协助下进行,否则就会对站点造成破坏。”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次省图书馆站的锁车柱就因为被擅自拆除,内部的线路遭到严重破坏。”

湖东路改造项目施工方中交隧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班组工人之所以会擅自拆除破坏,是因为班组和上级的沟通出现了误会,误以为“协调差不多了”,就等于可以拆除了,才导致拆除破坏站点的发生。

站点重新投用要等一段时间

昨日,福州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称,将会协调施工单位对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昨天下午,各方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协商赔偿和站点恢复事项。据福州市公共自行车公司介绍,经过协调,他们决定将省图书馆站点迁移到近百米外的湖东路金泉路口。

公共自行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站点迁移需要进行相关审批,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后,预计还要进行两个星期的施工,省图书馆站点才能重新投入使用。“该站点未恢复前,周边居民可就近到温泉宾馆对面的温泉支路站、温泉公园北门的温泉公园站,借还便民自行车”。

事件回顾

●16日,便民自行车省图书馆站遭到破坏,停车棚被放倒,温泉派出所介入调查。

●17日,福州公共自行车公司调取监控画面,15日晚10点许,近10人拆除破坏了站点。

●18日,湖东路改造项目的业主单位城乡建总称,事先不知情,将跟进了解情况。

●20日,认定中交隧道局的工人擅自拆除站点;省图站点将迁移到金泉路口。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