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铭8批次明胶化检合格
中交隧道局工人 半夜偷拆省图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铭8批次明胶化检合格
菌种检测项目正在进行;雅客、蜡笔小新、金冠产品抽检,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N本报记者 章微

本报讯 3月15日,央视曝光福建霞浦三铭胶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涉嫌使用问题原材料生产药用明胶。昨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传来最新情况,根据检查情况,三铭胶业生产的8批次药用明胶化学项目检测项目合格,菌种检测项目正在进行中。雅客、蜡笔小新、金冠产品抽检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至3月19日下午,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共检查可能使用、销售食用明胶的食品生产企业643家次,经营单位25616户次,餐饮服务单位12927家次;检查药品生产企业32家。其中,省食药监局抽检的福建三铭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8批次药用明胶化学项目检测项目合格,菌种检测项目正在进行中;各设区市局抽检的29个批次的产品正在检验中。

从检查情况看,雅客、蜡笔小新、金冠等3家企业在明胶的采购使用上依法进行了索票索证、进货查验,而且每批次明胶检验合格后方投入使用,未发现使用不合格明胶生产加工食品的行为,明胶的使用管理符合有关规定。3月7日以来抽检食用明胶及涉胶食品样品233个批次,其中,雅客、蜡笔小新、金冠分别抽检了8批次、6批次、4批次,经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

明胶的使用范围非常广泛,除了药用胶囊会用到药用明胶之外,还有我们平时吃的很多食品,比如糖果、酸奶等,都会把食用明胶作为食品添加剂。

□相关新闻

我省严查“问题”儿童鱼肝油

本报讯 2014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部分企业未经保健食品许可,使用普通食品许可证违法生产经营儿童鱼肝油。昨日,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将查处违法生产经营儿童鱼肝油,对涉嫌违法的产品进行清查,责令媒体曝光的企业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对产品进行下架封存,登记造册,同时尽快查清问题产品的来源和流向,依法进行处置。

(章微)

福州退运2.51吨不合格涂料

本报讯福州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2月该局在马尾口岸查处两批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涂料,共计2.51吨,金额11.80万美元。两批涂料中文危险化学品公示标签不规范、未加贴危险货物相关警示和运输标志,中文安全数据单材料信息不完备。福州检验检疫局按规定对这两批危险化学品实施退运。今年1—2月,福州检验检疫局辖区进口危险化学品101批,其中不合格8批,不合格率为7.9%。(李思玲)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