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7版:文娱/影视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自制剧 成本是传统剧三分之一
“是剧本打动了我”这是假话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自制剧 成本是传统剧三分之一

《灵魂摆渡》灵异题材在网络不受限制
 

N法晚

本报讯 根据不完全统计,今年网络自制剧的总量将会超过1700集,比去年同期增长45%。

爱奇艺近期推出的网络自制剧《灵魂摆渡》上线20天创下了3.65亿的播放量,成为继《来自星星的你》之后,爱奇艺独播剧集中最受欢迎的一部。再加上前不久播放量破亿的《屌丝男士3》以及优酷打造的《万万没想到》、腾讯视频新网络自制剧《探灵档案》等,网络自制剧已然成为一季度最大的观看亮点。

据统计,在2013年的1000集网络自制剧中,真正实现盈利的不到三分之一,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网络自制剧依然处于亏本状态。在目前的盈利模式上,网络自制剧主要走的是广告植入、赞助的路子,在欧美国家广受欢迎的付费点播的路线,并未在中国推广开来。

但网络自制剧的发展空间被业内看好,主要原因是成本仅是传统剧三分之一。据艺恩咨询等多家机构统计,截止到目前,在优酷、腾讯视频、爱奇艺等多家视频网站中,付费用户的数量正在急速上涨中。目前来看,包括《探灵档案》、《灵魂摆渡》、《万万没想到》等网络自制剧,都是以免费的形式进行输出,但是其观众群体和粉丝量,也在极大增长。业内人士预测,再过一段时间,网络剧集有可能会以付费观看的形式出现。有知情人士透露,在传统剧集中,灵异以及超自然现象都要受到极大的限制,但是在网络上,却并没有如此明显的制约。近来火热的《探灵档案》和《灵魂摆渡》,都选择了常规电视剧甚少触及的灵异题材。

成本大PK

网络自制剧《灵魂摆渡》:单集不到10万元《万万没想到》:单集不到5万元《屌丝男士1》:总成本70万元

传统电视剧《危情三日》:独播版权近500万元《后宫·甄嬛传》:全网络版权2000万元《美丽的契约》:版权费过百万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