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0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趁春光好拍组“才子佳人”毕业照
“放假期间只能补觉不能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一家公司给员工放“睡眠假”
“放假期间只能补觉不能耍”

 

N海都网记者

海都网讯 年假、婚假、产假、病假,可你听说过“睡眠假”吗?近日,中国医师协会等单位联合发布了“2014年中国睡眠指数”,显示七成城市职场人饱受“劣质睡眠”困扰(详见本报18日A52版)。为鼓励员工重视睡眠,成都一家公司决定在3月21日“世界睡眠日”,也就是今天为员工放假一天,提出“放假期间只能补觉不能耍(成都方言,即玩耍)”等“三不准”,让不少上班族羡慕不已。

放一天“睡眠假”让员工重视睡眠

昨日,成都一家公司的“睡眠假通知”被人晒到了微博上。通知上写道:“一进入春季,我公司员工在上班时间常常打瞌睡……本着爱护员工之心,我公司决定将于2014年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放假一天。”

通知还要求,放假期间有“三不准”:“1.不准拿放假补觉的时间去逛街购物;2.不准在放假期间拉帮结伙聚餐喝酒;3.不接受员工主动申请在放假期间加班。”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春困”是人之常情,而且白领压力大,放假一天也是为了让员工更加重视自己的睡眠,“上班太累,小睡无罪”。

福州不少上班族也常“睡不饱”

对于睡眠日放假的公司,不少白领在微博上表示“羡慕嫉妒恨”。昨日,记者也走访了一些福州网友,聊聊大家的睡眠状态。

在华林路一家传媒公司上班的叶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网站编辑,没有上下班时间之分,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又要早起上班,常常只能睡五个多小时,睡眠严重不足,有时只好趁工作间隙,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补觉。

开网店的自由职业者小林说,像他这类开网店的,白天黑夜都要守在电脑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顾客询价、下单,经常睡不好。

在房产公司上班的阿强苦恼的是应酬太多,“晚上常要陪客户,喝醉了酒,睡也睡不好,第二天非常难受”。

专家介绍,睡眠质量差的人,应该合理安排作息。专家提醒,有失眠症状的人,睡前不妨喝点牛奶,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