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房产/装修
3上一版  下一版4
 
“随心所欲”的水龙头
上新忙 家居卖场打响“春季节奏”
细节定成败 家装阴角阳角需留意
居然之家茶亭店重装升级 再次腾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细节定成败 家装阴角阳角需留意

阳角所用瓷砖需切出45度角
 

N见习记者 庄少虹

在家庭装修中,很多细节决定着往后使用是否方便。家里各个“角”落,尤其是阴阳角,它在日常生活中接触频率很高,稍不留意就很容易造成损毁,且不好修复。

据装修公司导购员介绍,所谓的阴角指的是凹进去的墙角,如顶面与四周墙壁的夹角。阳角指的是凸出来的墙角。阳角施工好坏直接影响整个家装的效果,一旦阴阳角弄得不平,无论贴墙纸刷油漆弄得多好看,整体搭配却怎么看都不顺眼。

在传统处理方式上,对门框和窗框,一般采用包边处理,但是用这种装修方式会浪费大量材料。如今随着装修工艺的进步,阴阳角的处理同样“与时俱进”。

首先就是对墙体的保护,选用专门护角条很有必要,护角条是针对墙角、门边角、窗角施工难而专门设计的一种新型建材。它改变传统上用手工或借用简单工具去扇灰修整墙壁阴阳角的方法,使用过程中无需使用靠尺板,只需把护角条先固定在用腻子抹平的墙角上。在后续步骤中将其均匀按贴在未干的水泥面上,使饱满使水泥沙从圆孔中溢出,抹平,抹直,就能简单地从基础上保护好墙角。

另外,在贴瓷砖的时候,阳角所用的瓷砖一定要切出45度的斜角,这样在铺贴的时候才能保证瓷砖相贴合,没有斜角的瓷砖,铺贴起来就很容易造成两面瓷砖碰在一起或缝隙过大等情况。并且,在贴瓷砖的时候也要预留一点缝隙,防止泡过的瓷砖热胀后相碰磨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