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网络支付限额短期不实施
央视曝当当亚马逊卖假化妆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央行召集部分机构和学者商量对策
网络支付限额短期不实施

 

N新京报

央行拟立新规限制网络支付转账额度被曝出后,引起广泛关注和质疑。前天,央行召集部分机构和学者座谈,并透露《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短时间内不会发布实施。而此前被叫停的虚拟信用卡和二维码支付将在第三方认证安全后放行。

此前,央行发布《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意见稿)征求对目前的第三方支付做出限制,包括第三方支付转账、消费将被限制,比如单笔消费不得超过5000元,月累计不能超过1万;单笔转账不能超过1000元,年累计不能超过1万等。

而此前用户通过支付宝购买的余额宝,其目前平均户均持有金额就远超过1000元这一门槛。

央行这一文件发布大异于此前央行对支付创新宽容的态度,遭到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反对。

3月18日晚,央行紧急通知部分企业、专家于3月19日下午赴央行座谈。在此之前,3月17日,央行也在秘密召集阿里、腾讯、百度、宜信等涉及金融的互联网巨头,讨论互联网金融监管相关问题。据记者了解,接下来这几天,央行还将举行不同形式的调研座谈。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