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垃圾倾倒绿化带
福州地铁工地渣土撒漏严重
内河桥面无护栏
休闲小道垃圾堆积
红星商务大楼工地占用道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地铁工地渣土撒漏严重
汤斜佳园周边道路覆盖泥浆,路面湿滑,居民出行不便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市民反映】昨日上午,黄先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福州晋安区新店汤斜佳园通往泰禾广场的道路,最近路面上粘了许多泥浆。经过上述路段时,都会弄得一身泥巴。此外,骑车时由于路滑,易摔倒。

【马上核实】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福州五四北的篁村路,发现宽度超过10米的整段路路面上都是泥浆,在一些低洼处,虽然没有下雨,但还是积满了污水。沿着篁村路再往汤斜佳园走,是一条长约300米还没有路名的马路。这条宽约8米的道路路面上累积的泥浆更多:一些地方的泥浆足有两厘米厚。记者估算了一下,被泥浆覆盖的道路约有1公里长。

由于泥浆布满路面,如果是走路,行人根本无从下脚;电动车经过时,轮子很容易粘上泥浆,变得异常湿滑。

“一不小心就会摔倒。”住在路边一栋民房的陈先生说,几乎每天都有人骑车经过时滑倒。“有时候汽车驶过,也会溅起泥浆。”陈先生说,由于道路难走,会影响周边店家的生意,不得已,大家也会对路面进行简单的冲刷,但这不治本。

这些泥浆路延伸到离汤斜佳园小区不远处的一处地铁工地就截止了,记者试图进入工地采访,但门卫以时间太早、领导都没来上班为由拒绝。

【记者连线】福州市市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调查,这些渣土是地铁工地的渣土车掉落的。按照规定,渣土车在开出工地前必须冲洗车轮,还要保证不滴撒漏。之前市容局已经对该处工地进行过查处,之后情况有所改观,近段时间又出现了违规。“我们会责令工地马上对路面进行冲刷,并让工地负责人立即到渣土管理部门接受调查。”该负责人表示。

感谢黄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