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臭”沾边藏花故事
十龄童患白血病 小伙伴常探视抚慰
小区锁匠 做中介也拿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锁匠 做中介也拿手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福州台江区福祥社区内的张师傅,绝对称得上有生意头脑。他天天坐在小区门口帮人配钥匙,还兼着把房产中介也做了,价格公道,还不用担心电话骚扰。这真是配钥匙、找房两不误。

张师傅摆的是个配匙摊,上面一把红雨伞,下面挂着两块“招牌”:“电子配匙”和“房屋代租”。近日,主持人一进小区,映入眼帘的就是张师傅的配匙摊。一名女街坊要配钥匙,四周找不着张师傅。“配钥匙,配钥匙。”女街坊嚷嚷着。就在声音消失那会,张师傅“闪”到了红雨伞下,打开了机器,配起了钥匙。

女街坊的眼睛扫了一下招牌,“你还帮人找房子?”张师傅点了点头。“我在小区生活了十多年,和小区的邻居们都混得很熟了。”张师傅说,哪位邻居要将房子出租,跟他说一声,他就记下了。同时,他天天都在小区门口呆着,如果有人进小区找房,他也会帮忙推荐。“都是街坊邻居,收费肯定给友情价。”

张师傅还算起了一笔经济账。小区两室一厅的房子大约能租1700元,外面中介按30%收中介费,也就是说,能收500元。如果找张师傅,至少能省个200元。这样利己又利人的生意,房东和租客都愿意。

张师傅看上去风光无限,有位街坊却告诉主持人,其实张师傅兼职当中介,也有自己的无奈。“配个钥匙,帮人开开锁,一个月也就挣个1000多元,不兼职干点别的,哪够一家人用。”

也许,牛人的背后,是一种生活的无奈。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