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与“臭”沾边藏花故事
十龄童患白血病 小伙伴常探视抚慰
小区锁匠 做中介也拿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龄童患白血病 小伙伴常探视抚慰

小镇昊在医院坚持学习
 

N栏目主持 苏燕梅 毛朝青

130天。福州何先生翻开手机中的台历,才发现儿子患上白血病已有4个多月了。短短的4个月,何先生觉得好像过了4年。在他们最难熬的日子,儿子的小伙伴以及小伙伴的家长们,都陪着一起度过,让何先生一家很感动。

昨日下午,主持人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见到了何先生一家。11岁的何镇昊坐在病床上,手上打着点滴,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翻看自己的礼物。小镇昊是钱塘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儿子患病的前80天,脑部出现血栓,连人都不认识,同学们送给他的礼物,他都没来得及看。这段日子,小镇昊身体好了些,就嚷着要看礼物。”

幸运星、小玩偶、贺卡、书籍,这些礼物上,常常附着一句同学的祝福。“看完了同学们送的礼物,小镇昊跟我说,他要去学校,看看老师和小伙伴们。”何先生说。

这几天,小镇昊睡着后,何先生就拿出纸笔,开始写感谢信。他说,他要感谢福州钱塘小学和福州屏东中学的学生们,他们为小镇昊的病尽了不少心。“我真的没想到,屏东中学的学生会义卖玫瑰花,钱塘小学的学生会发动爱心捐款。”

疾病的疼痛,让小镇昊的脾气变得暴躁。而小伙伴安慰的话,却让小镇昊变得懂事而听话。“小伙伴来看小镇昊,常常会拉上家长,家长安慰我们,小伙伴陪小镇昊聊天。”

虽然小镇昊的治疗过程还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但何先生夫妇俩相信,有小伙伴的陪伴,他们一定能度过。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