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误将话费充到空号 竟难索回
8元差价不退 反被罚500元
马年金银纪念币 暴涨近一倍
受在外闽籍老乡青睐 榕月嫂全国淘金忙
禽流感阴霾渐散 榕活禽市场开始复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在外闽籍老乡青睐 榕月嫂全国淘金忙

 

N本报记者 陈蓉

本报讯“我们刚刚签了一个辽宁的。”昨日,福州生生润家政公司的葛总高兴地告诉记者,随着闽人外地创业的增加,月嫂业务也随之拓展到全国各地,目前外派月嫂量正逐年以15%的比例攀升。

月嫂外派在增加

“下个月我们一个月嫂要派到新疆去了。”葛总告诉记者,目前外派月嫂这一块占公司业务量的比例在提升,每年都会增加十几个,他们的外地客户以北方的为主,如北京、辽宁、上海、江苏等地。

据葛总介绍,外地客源都是闽籍老乡或者闽籍老乡的朋友,正常情况下,客户都会包掉月嫂的交通费,还额外补贴了餐费。

“确实如此,外派业务在增加。”福州梅尔月嫂的刘董事长也说,外派的月嫂基本都是公司的精英,高级或金牌月嫂,对于客户来说,路途遥远,希望请的都是服务和经验一流的月嫂,以免中途更换麻烦。目前北上广的业务已接近公司三分之一的量,省内占三分之一。

家政公司异地忙布点

刘董事长告诉记者,这些外派业务的客源,多来自于闽籍老乡,他们在外地创业成家立业,但是由于生活习惯的问题,还是更青睐福建本地月嫂,而且一线城市月嫂的价格相对更高。为此,外省的客源市场潜力非常大。

“我们正筹划开设三明分店,先将省内的网点布局好,再拓展到外省。”刘董事长称,在开设分店的同时,招聘吸收新成员,进行系统性的培训。

生生润葛总也称:“我们也正着手准备莆田分店的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