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误将话费充到空号 竟难索回
8元差价不退 反被罚500元
马年金银纪念币 暴涨近一倍
受在外闽籍老乡青睐 榕月嫂全国淘金忙
禽流感阴霾渐散 榕活禽市场开始复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年金银纪念币 暴涨近一倍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林可

本报讯 马年金银价格涨了将近一倍。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市场获悉,今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几组金银币遭遇市场爆炒。

福州鼓楼一个金银币经销专柜的工作人员说,小规格一金一银马年彩色套币,已经从年初的3000元涨到了现在的近5000元,近期的新高价格相比曾经的市场最低价格涨了一倍;本色套币价格接近翻番,已从2000多元涨到了4000多元。最近经常有消费者进店询问,但他们早已无货供应。

据悉,这比原料涨幅大,今年以来黄金原料每克上涨了30元,涨幅为12%左右,其中春节以来每克上涨了20元。

价格飙升的不只是马年金银币,春节前发行的首次落月成功金银纪念币,也是低开高走。

福州兴闽鑫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先生分析说,金银币市场好转,与发行量有关,马年金银币实际发行量缩减了30%。落月金银币题材关注度大,其金币和银币发行量分别只有1万枚和2万枚。“这两套纪念币早已发行结束,目前基本只在二级市场交易,消费者从二级市场购买,要防范买到假货。”刘先生说。

邮商赵先生也认为,马币价格上涨主要缘于发行量缩减,2014年贵金属发行计划显示,今年项目比2013年多,但不少品种的发行量却明显减少。另外,多位邮商也提醒投资者,目前市场还不明朗,建议继续观望,不建议贸然追高介入马币,不妨选择价格相对较低且题材较好的币种进行投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