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5版:消费周刊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14中国家电博览会:智能引领未来
家电优惠战升级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中国家电博览会:智能引领未来

吸尘机器人
 

N本报记者 林舒帆

2014的家电春天已来到,3月18日中国家电博览会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各大品牌纷纷携最新产品现身展会现场。今年展会,可以说是上演了一场智能升级战,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冰箱、智能洗衣机等产品一应俱全,甚至连电水壶、空气净化器、吸尘器都可以智能控制,向消费者全面展示了未来智能生活新蓝图。

小家电:“机器人”时代或将来临

忙碌的工作节奏,让做家务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了。在人们消费需求的推动下,智能化家居越来越受关注,健康类家电产品逐渐成为主流选择。

在本次家博会上,你会发现有不少可爱“机器人”在帮忙打扫卫生。家博会上iRobot展出了三个系列“机器人”,有Roomba吸尘机器人、Scooba洗地机器人以及刚推出不久的Braava擦地机器人。

Roomba系列吸尘机器人不少人都挺熟悉,其利用iRobot自家研发的iAdapt清扫技术,突显清理效果,并且利用遍布全身的传感器,实现楼梯防跌落、自动绕开电线等技能。Scooba系列更适合在厨房等硬地板上工作,冲洗、擦洗、刮洗一步到位。而得益于更先进的功耗管理技术,最新款的Scooba390的续航时间更长,并且可以有效地将清洁过程中的污水和洁净溶剂区分开来,避免污水沉积。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