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出发 跑步去厦门
榕福马路 七个公交站被砸
市民乘公交 被司机骂粗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出发 跑步去厦门
南平小伙高妙桂昨早启程,计划每天跑75公里,4天跑完近300公里行程
高先生昨天从解放大桥起跑,一跑友跑步相送
 

N本报记者 张颖珍 关铭荣 文/图

本报讯 听说过搭车去柏林,骑行去西藏,你可见过“跑步去厦门”?昨天上午8点半,南平小伙高妙桂从福州台江区青年会广场出发,计划跑步去厦门。有人不理解他,问跑那么远,该有多“苦逼”?高妙桂不以为然,“只有跑步的人才知道,用几天的‘苦逼’换一辈子的骄傲,最难得”。

近300公里挑战缘起一年前玩笑

高妙桂是个“跑步狂人”,2011年他开始着迷跑步,2012年他发起了福州约跑族,目前约跑族的QQ群里已经有1040个成员,每个周末,群里的成员都身穿统一的红色制服,在福州大街小巷穿梭。

这次从福州跑厦门,源于一年前的一个“玩笑”。“有朋友说跑马拉松不过瘾,要跑步去莆田,”高妙桂当时回应了一句,“莆田太近,不如跑去厦门。”

福州到厦门有近300公里的路程,朋友们并没有把玩笑当真,高妙桂却认为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他逐渐改变每天的训练方式,注重耐力锻炼。

从“青年”出发到“厦大”结束

昨天上午8点半,高妙桂带着一张写着“跑步去厦门”的纸片,一个随身小背包,跟来送别的朋友们合影后,踏上“去厦门”的道路。

把福州的起点选在“青年会广场”,厦门的终点设为“厦门大学”,他说这是因为这两个地方都与“青春有关”,“这是纪念青春,青春就要跑步不止”。

昨天上午,有20多个“跑友”为高妙桂加油。阿铭也是通过约跑群认识了高妙桂,昨天上午,他陪着高妙桂跑步到青口,还有另外一位“跑友”在青口“接力陪跑”。

如果您对高妙桂的跑步旅程感兴趣,可以关注他的新浪微博:“高妙桂”,他将每天更新路上见闻与大家分享。

【对话高妙桂】

(Q:海都报 A:高妙桂)

Q:本次行程如何安排?A:从福州出发,沿着324国道,第一天到达福清,依次是莆田、泉州,最后到达厦门,每天跑75公里左右。

Q:行前做了什么准备?A:一年多的时间,每周跑一次50公里左右的长跑,最远跑到过连江,50公里的距离花了4个小时左右。

Q:带了什么在身上?

A:三套短装,一件长袖,移动电源,手机,水袋,清凉油,餐具。

Q:考虑过安全问题吗?A:沿途间隔7公里左右就有城镇,并不需要穿过荒无人烟的地方。就算遇到坏人,我跑得也比他们快。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