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李娜仍是我们的一员
北京队主场门票很难买吗? 球迷得先预约后抽签
“我们没有刻意隐瞒” 谌龙、王适娴首度回应恋情
皇马养着一群庸医
球星带亲友团看世界杯吗? C罗包下4架飞机
卡塔尔世界杯是否存在贿选? 布拉特:无可奉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皇马养着一群庸医
曾无一人有外科手术执照,手术外包给一家美容整形医院
卡卡求医,谢绝皇马队医随行(资料图)
皇马队医只会做一些简单体检?(资料图)
卡西受伤,皇马队医只会喷喷药?(资料图)
 

N小和

本报讯 据西班牙和德国媒体证实,皇马新星赫塞的右膝盖前十字韧带和半月板修复手术成功完成。赫塞还将在德国奥格斯堡留几天,得到主刀医生伯尼施允许后,才能回到西班牙进行长达半年的康复训练。赫塞手术成功固然是好事,不过日前,西媒《世界体育报》却指出,过去6年皇马有11位球员,13次在受伤后选择到国外手术和治疗,显然球员并不信任皇马队医!

过去6年,皇马11球员13次海外求医

2008年3月范尼右脚踝受重伤,荷兰前锋选择回到阿姆斯特丹接受手术。同年11月,倒霉的范尼右膝盖手术,这次荷兰人依然没有选择留在西班牙治伤,而且选择了更远的美国。

范尼算是开了海外求医的先河,之后的皇马伤号纷纷效仿荷兰人。2010年12月,伊瓜因受伤,其父做出了让儿子返回阿根廷接收手术治疗的决定,当时皇马表示尊重他们的选择,但希望队医组长卡洛斯·迭戈能随同前往,但这一希望遭到了伊瓜因父亲的断然拒绝。伊瓜因父亲说:“我感谢皇马方面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我现在只能说,我儿子的伤很糟糕,我们要回阿根廷去求助专家,皇马队医最好暂时离我儿子远点。”

2010-2011赛季卡卡重伤后,不但拒绝了皇马队医的治疗,也拒绝了皇马为其安排的西班牙医院,而是自行选择了比利时外科大夫马斯滕的私人诊所,而且卡卡就医期间,也谢绝了皇马队医的随同。

据悉,过去6年,皇马的11位伤号,13次选择海外求医。按照皇马与球员签署的合同,球员自行求医需自担费用,俱乐部的报销额度将非常有限。

皇马医疗外包给一家三等整形美容医院

巴萨有球员需要手术治伤时,执刀的一般都是加泰名医库加特和巴萨队医普鲁纳。皇马球员需要手术时,皇马队医却总被忽视。穆帅执教皇马时,几次对皇马“庸医”表示不满,并敦促俱乐部尽快解决医疗水准低下的问题。据传,曾经皇马的5人医疗组竟然无一人拥有外科手术执照。

皇马队医们既无能力、也无法律权限对皇马球员实施治疗,那么皇马的队内医疗是如何进行的?答案是外包。从7年前开始,皇马便将球员的手术治疗承包给马德里的一家整形美容医院。这家整形医院的医疗资质,在西班牙的国家医疗资质评定中,只取得了第三等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