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导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穿高跟鞋倒车 撞进名人故居
晴天穿雨鞋 进出需过“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穿高跟鞋倒车 撞进名人故居
福州李世甲故居院墙塌了一角,女司机称错把油门当刹车
倒车撞墙的女司机穿着高跟鞋
油门当刹车,女司机撞上李世甲故居
小车车尾撞在墙上,墙壁塌了一部分,车尾部也撞烂了
 

N本报记者 江方方/文 毛朝青/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45分许,住在福州鳌峰坊李世甲故居(福州市代表性古建筑)里的老叶,被大门外“砰”的一声巨响吵醒。到院子门口一看,一部灰色小车“屁股”插进了院墙,大门毁了一半,墙也倒塌了半米。

肇事者是隔壁的女邻居,事发时穿着高跟鞋倒车,错把油门当刹车,这才冲进了名人故居。

车子失控冲进故居

女司机陈女士的家在李世甲故居的隔壁。陈女士回忆说,昨天早上她开车送女儿去上学后回家,开到小区门口时,因为栅栏门开得不够大,想往后倒点车,将车子摆正再进入,结果错把油门当刹车,“车子猛地倒退,打了个半圈,撞上了隔壁院墙”。

“事情发生的时候,整个人都蒙了。”陈女士说,自己一慌张,把油门踩得更深了,导致车子失控。据记者目测,从陈女士的小区到李世甲故居门口直线距离有五六米远。

钱依姐也住在李世甲故居院子里,说起这起车祸,她有些庆幸。她说,自己每天早上9点都会准时在院子门口摆水果摊,而当天早上她睡迟了,“好在推迟时间摆摊了,不然就撞上这事故了”。

穿高跟鞋开车脚下像是悬空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女司机穿着大约5厘米的粗跟高跟鞋。

一名老司机庄先生猜测,事故和女司机穿高跟鞋有一定关系,“坡跟鞋由于跟底太厚,在踩离合器、刹车和油门的时候感知不明显,遇到突发情况容易出现问题。”

穿高跟鞋对行车安全存在哪些影响,记者进行试验。

记者穿上一双跟高5厘米左右的坡跟鞋,行驶了一段路之后感到非常吃力,且在踩刹车和油门时,老是找不到合适的点,感觉整个脚都是木的。随后,记者又换上了一双跟高5厘米的细高跟鞋,踩刹车、油门时感觉老踩不到底,脚下是悬空的,而且踩的深浅也无法掌握。当记者换回平底鞋后再开车,感觉顺畅多了。

一名交警提醒,穿高跟鞋驾驶是很危险的,特别是遇到突发情况很容易因反应不及时而造成悲剧。不过,该名交警也表示,目前在女性开车穿高跟鞋这方面并没有专门规定,因此遇到这种情况多以教育为主。交警建议,如果确实喜欢穿高跟鞋,女司机可以在车上备一双平底鞋,方便换穿。

卢先生拨打968111报料,奖80元

□小贴士

李世甲,1894年3月20日生于侯官县(今福州市),为国民党海军少将,抗日战争时期历任海军陆战队军官研究班主任、海军陆战队第二独立旅旅长;抗战胜利后,任海军接受厦门军港专员、海军台澎要港司令。新中国成立后,李世甲任福建省政协委员、民革委员,1970年在福州病逝。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