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导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穿高跟鞋倒车 撞进名人故居
晴天穿雨鞋 进出需过“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晴天穿雨鞋 进出需过“桥”
福州硫酸厂宿舍区,积水一年不退,多栋楼成水中孤岛
积水一年多不退,居民踩着石块进出
业主猫着腰进出楼道
 

N本报记者 张硕 毛朝青 文/图

本报讯“宿舍楼下积水严重,污水又臭又脏。别说下雨天了,晴天积水也不退,很多居民都要穿上雨鞋出入,生活非常不方便。”昨日上午,家住福州鼓山镇硫酸厂宿舍的杨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热线反映此事。

昨日,记者来到该硫酸厂宿舍,这几天虽是晴天,但该宿舍区仍存在大片积水,一些必经的通道上积水深达十几厘米,居民只好穿上雨鞋。积水较浅的路段铺上了石块,许多居民踮着脚,小心翼翼地通过。

积水严重的6~8座这三栋楼浸泡在积水中,变成了“孤岛”。有些楼道,黑臭的污水都漫到楼梯口下面,有20厘米深,业主们只好搭了个木桥落脚。昨日,记者看到不少居民猫着腰进出,一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出楼道时,也不自觉地低下头,走过小木桥。

“这里住着上百户人家,家家户户都备着好几双雨鞋,用于日常出行。”一小区居民抱怨。居民林先生说,积水变黑发臭,滋生蚊虫,许多居民都不敢开门,“雨季马上就要来临了,可积水都一年多了,不知道何时才能解决,真的很着急”。

昨日,福州市水务管网有限公司回应,经过查看发现,宿舍区路面积水是由于远洋村中排水系统堵塞造成的,因该处排放出口位于村中田间沟渠,无接驳市政雨污排放管。管网公司目前只负责市政道路上雨污管网的清疏维护,因此该问题不属管网公司管辖范围。

而晋安鼓山镇政府称,该宿舍区不是该镇纳管的居民小区,宿舍区范围内的污水管道修复工程可由房屋建设基金支出,若无房屋建设基金,则建议由热心业主牵头组织集资进行管道疏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