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用厕所 成网吧专用?
一个“福机”站竟有6个名
商场走访 榕不少人用身体挡门
福州华林上景 电梯罢工一个多月
为筹钱买毒品 男子夜偷摩托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用厕所 成网吧专用?
路人想去福州火车站地下商场厕所,须缴1元钱;在网吧上网可免费用
公厕门口挂着网吧专用厕所的招牌
 

N本报记者 江方方/文 毛朝青/图

本报讯“到火车站接人遇‘内急’,在福州火车站地下商场公用厕所如厕时,看守厕所的依哥收了1元如厕费用。”前日,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8111称,公共场所的厕所应向市民免费开放,这个厕所却只对在附近网吧上网的人免费开放。

黄先生介绍说,21日晚上,他到火车站接人,走到火车站地下商场出站口时,看到有公共厕所的字样,在他准备如厕时,坐在厕所门口的一位依哥要求他先交一元钱才能如厕,随后给了他一包纸巾。但在网吧上网的人出来如厕,男子则没有向他们收钱。黄先生质疑,这个厕所写着“公共厕所”,为何成了网吧免费专用?

前日上午10点许,在火车站地下商场朝东出口的公厕,门口坐着一男子,向每一位如厕的旅客索要一元钱的费用后,递上一包纸巾。男子告诉记者,他是负责清理该厕所的工作人员,每个上厕所的人交的一元,是卫生纸钱。

而随后,一对夫妻抱着一婴儿想要如厕,表明自己有纸,这名男子仍索要一元钱,并答复上厕所都要交一元钱。而这时,男子又对记者改口表示,这一元钱是厕所的清洁费用。

记者注意到,公厕牌子后面还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网吧上网免费使用”。公厕是哪个部门管的?为何只有在网吧上网的人免费?男子都未做出答复。晋安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公厕不属于环卫部门管理。而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厕不归其管理。

前日下午3时许,记者多次拨打物价局12358热线,但一直占线。而有市民告诉记者,之前他们也曾将此事向物价局反映,工作人员曾回应要调查此事,但一直没有了下文。本报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