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用厕所 成网吧专用?
一个“福机”站竟有6个名
商场走访 榕不少人用身体挡门
福州华林上景 电梯罢工一个多月
为筹钱买毒品 男子夜偷摩托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个“福机”站竟有6个名

站牌上,福机站有多个叫法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文/图

本报讯 同一个站点,在不同的线路中名字却不一样,这个怪事发生在福机公交站身上。

昨日上午,外地来的李女士在福机公交站换乘去找一个朋友,她在站牌前查看线路时,却越看越迷糊,站牌上满满两面的线路,以红字凸显的本站名却有好几种。

记者随后到场查看,发现福机公交站有24条公交线路经过,其中有5条线路本站名叫福机(东侧),一条叫正荣润城(福机),还有一条叫正荣润城(福机)(东侧),其余的都叫福机。记者到对面的车站又发现,它还有两个名字,分别叫福机(海事局)和福机(西侧)。

对此,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说,“福机”过去指的是福建机器厂,这个厂早已不存在了,正好又有地标建筑冠名,今后将陆续更名为“正荣润城”。而站牌目前用的都是一整块灯布,为了避免浪费,场站公司会根据线路的变动,逐渐统一站名。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