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沙滩上的独木舟是文物?
渣土车撒漏泥浆盖车道 环卫处派人紧急清理
校旁内河护栏缺失 家长担心孩子安全
三环路边绿化带 堆了成片垃圾
反扒队公交擒惯偷
车牌丢了 是店主撬的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扒队公交擒惯偷

小偷被警察抓住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毛朝青 通讯员 宁化综 文/图

本报讯 在公交车上,福州肖女士的钱包被偷了,几分钟后,小偷被反扒队的便衣警察逮住了,她的部分财物得以追回。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从警方获悉,这三名小偷是惯犯,被抓之前已被处理过多次。

钱包被偷后小偷被便衣抓了

昨日下午2时40分左右,肖女士在福州凤凰池公交车站,乘坐113路公交车去宝龙城市广场,车子经过工业路与二环路路口时,她准备从包里掏出手机,突然发现钱包不翼而飞。

令肖女士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公交车还没进站,就被几个人拦下,对方上来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并询问是否有人被偷了东西。“我这时才反应过来,赶紧说我的钱包丢了。”肖女士说,自己根本没想到连报警电话都没打,小偷就被抓了。

台江公安局反扒大队的林警官是这次反扒行动的指挥者,他表示,反扒大队很早就盯上了这个盗窃团伙,这三个人都有前科,被处理过多次。

便衣一路跟踪抓获三名惯偷

“我们跟着这三人上了113路公交车,发现他们才乘坐了两站,到苏宁广场站就下车了,我们觉得可疑,立即也跟着下车。”林警官表示,反扒队分成两组,一组到前方拦下这辆公交车,寻找受害者,一组则继续跟踪,“他们几个人在车站附近绕了一会,很快又上了另外一辆相同路线的公交车”,想再次作案时被抓了。

林警官表示,小偷被抓时,肖女士的钱包已经被丢了。“跟踪时,一度离得比较远,可能是他们趁那个时候将钱包扔了。钱包内的银行卡和身份证一起被丢了,现金则可能被藏匿了。”但小偷将肖女士包内的购物卡放在身上,成为最有力的犯罪证据。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官提醒

防贼有几招

在人流量大的公共场合,包最好放在前面,不要斜挎或背在后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留意一些具有明显小偷特征的人,这些人上车后喜欢东张西望,即便有空位也喜欢站着,寻找到目标后,就会一起围过去故意挤欲下手对象,寻找机会偷窃。

感谢杜先生提供线索,奖励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