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千株中华紫荆 扮靓鼓山盘山公路
豪华邮轮出故障 2000游客险滞留台湾
一龄童高烧晕厥 的哥闯红灯送医
嗨!都来拍
全国涉台婚姻闽占1/3
错峰找房或可找到低价房源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株中华紫荆 扮靓鼓山盘山公路

中华紫荆扮靓鼓山盘山公路
 

N本报记者 廖庆升 文/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福州市民温先生到鼓山锻炼,沿着盘山公路走了一段路后,在路边发现了一片紫红色的花林。记者昨日在鼓山盘山公路边共发现了三处这样的花林。多数花木约有两米多高,树干只有碗口般粗细,每棵树上,都挂满了一朵朵像小吊坠样的紫红色花朵,有的花朵已经绽开,远远望去,似一串串花束,艳丽动人,凑近一闻,还有股淡淡的清香。

鼓山风景区总工程师林诚介绍,这种花名为中华紫荆,和在工业路、金榕路等地大规模种植的洋紫荆(福州市民也称其为羊蹄甲)的区别在于,前者花小,但成串开放,而且是国内品种,后者则是舶来品。

“去年春天刚种植的,一共约有一千株,今年是第一次开花,花期大约还有一个星期。”林诚表示,中华紫荆对对土壤要求不严,生长比较快,等过几年,还会更漂亮。

感谢温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