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搜救飞机发现 疑似木制货板
乌唯一潜艇收归俄罗斯
我空军飞机今搜寻南部走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空军飞机今搜寻南部走廊
此前有关其错降机场的消息不实
 

中国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房峰辉23日上午应约与澳大利亚国防军司令赫尔利通电话,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马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交换了看法。

中国空军在澳大利亚珀斯方向首次搜寻行动调整为24日展开。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飞机22日从马来西亚梳邦空军基地飞抵澳大利亚,其间按计划经停珀斯国际机场,后转场到皮尔斯空军基地。中国空军原定于23日14时派出1个机组,飞赴南印度洋相关海域进行空中搜寻。据军报记者最新消息,军队权威人士透露,此前有关中国空军飞机误降澳大利亚珀斯国际机场的消息不实。

另外,中国“雪龙”号以及“中海韶华”轮预计25日到达目标海域。根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消息,目前,“海巡31”、“南海救115”全速向中方南部搜寻区搜索前进。“海巡01”、“南海救101”在中方南部搜寻区搜索前进,逐渐向澳方公布疑似漂浮物区域靠近。

中国海军搜救力量仍然兵分两路,井冈山舰和永兴岛船新的搜索海区北至尼亚斯岛、南抵圣诞岛,约53000多平方海里,远远大于编队前阶段在泰国湾搜索海域的面积。中国空军前方指挥组在澳大利亚珀斯表示,按照马方统一安排,中国空军运-8飞机23日扩大了在安达曼海域的搜寻范围。

(新华 法晚)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