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搜救飞机发现 疑似木制货板
乌唯一潜艇收归俄罗斯
我空军飞机今搜寻南部走廊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唯一潜艇收归俄罗斯
147支乌驻克里米亚部队转投俄军;俄总理讨160亿美元欠款
 

N据新华社电

乌克兰海军旗舰和唯一潜艇22日被俄罗斯接管,两座在克里米亚的军事基地同样处于俄方控制下。俄方说,147支乌克兰驻克里米亚部队已经决定转投俄军。另据俄媒21日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称乌克兰欠俄罗斯160亿美元,并表示俄罗斯目前不能损失这笔钱。

乌海军舰艇归俄

据乌克兰媒体援引乌国防部新闻局的消息报道,俄罗斯特种部队和“克里米亚自卫队”22日攻击了驻别利别克机场的乌克兰第204战术航空旅军营。攻击者动用了4辆BTR-80型装甲车,冲破大门后闯入军营开枪,并使用了声光弹。俄罗斯军人向乌克兰军人下了最后通牒,后者被迫把武器交到储藏室,然后在乌克兰国歌声中离开部队驻地。

另外,俄方证实乌海军唯一潜艇“扎波里兹亚”号归入俄军。“扎波里兹亚”号1970年服役,将归入俄黑海舰队。瓦洛希金说,这艘老旧潜艇的技术状态不佳。俄国防部22日说,乌克兰海军67艘舰艇中,54艘已经加入俄军,包括8艘战舰和“扎波里兹亚”号潜艇。

潘基文访乌表支持

俄方给克里米亚的乌克兰驻军三种选择:离开克里米亚、退伍并留在当地或加入俄军。按照俄国防部22日的说法,147支乌克兰部队已经升起俄罗斯旗帜;1.8万名乌克兰驻克里米亚军人中,将近2000人决定离开克里米亚。

俄媒23日援引克里米亚当局的话报道,乌克兰边防军封闭了克里米亚半岛外出陆路通道,即使乌方军人也无法通过。俄罗斯21日支持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向乌克兰派遣观察员,但不允许观察员进入克里米亚。2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德国外长访问基辅,向乌克兰政府表达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