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纪委受理“纵火事件”举报
零食中毒说遭质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零食中毒说遭质疑
竞争幼儿园主人被带走调查;孩子家属怀疑在园中饮水中毒
杨梓艺的奶奶看着孙女生前的照片痛哭
 

N新京报

本报讯 3月19日,云南丘北一幼儿园发生中毒事件,两女童身亡(本报曾作报道)。前日,该县宣传部表示,警方虽已确定了孩子们中的毒是毒鼠强,但毒鼠强来自何处,仍成谜。警方仍在对幼儿园毒案进行调查,目前中毒原因尚无定论。

零食引起中毒说尚无直接证据

20日夜里,警方曾将与身亡女童杨梓艺有亲属关系的王桂兰带走询问,原因是这个62岁的农妇在19日早晨给孙女小杨带了4包零食去幼儿园,而杨梓艺当天分食了小杨的零食。这种零食曾被官方怀疑沾染毒鼠强。当地宣传部门一名李姓负责人称,的确还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毒药是通过零食引发了孩子中毒,“现在警方还在调查中”。

出事当天幼儿园后门被撬

此外,21日夜里,警方连续两次搜查了与出事的佳佳幼儿园有竞争关系的同村另一家喜洋洋幼儿园的主人何朝辉家,之后,何被带走问话,截至22日夜里仍未归。

22日,佳佳幼儿园的做饭师傅、同时也是该幼儿园负责人黄永机的家人跟村民透露,事发前一晚,幼儿园的后门被人撬开过,但没有丢什么东西。多名村民提到,佳佳幼儿园后门被撬,加之这所幼儿园跟同村的喜洋洋幼儿园有矛盾,他们怀疑,毒案或许与佳佳幼儿园的竞争对手有关。同村村民说,两幼儿园的主人曾因搬迁问题吵架。

家长怀疑水与杯子有问题

连续两日,记者走访了10多名孩子家长,他们表示在事发后屡次询问孩子,孩子称只是喝了学校的水,并未吃到小杨带到学校的零食,但也出现肚子痛、呕吐等症状。多名孩子家长更倾向于孩子在幼儿园饮水才中的毒,他们还怀疑是否是杯子出现了问题。但这些都是猜测,并未得到官方确认。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