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体育/赛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甲冠军悬念还在
孙杨的腹肌消失了?
李宗伟被羽超禁赛
陈志钊年龄造假
何雯娜休战一年
□体坛短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雯娜休战一年
右脚今年进行两次手术,至今未能正常训练
3月16日,何雯娜进行康复训练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何雯娜将休战一年。今年1月22日,25岁的何雯娜做了右脚手术,取出了四块碎骨。可一个月后,她的手术切口没能痊愈,不得不进行缝合手术。如今何雯娜还在进行康复训练,她很难赶上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休战一年成为她延续运动生命的一种手段。

休战也是为了备战

据何雯娜的母亲赖秀红介绍,何雯娜只在2006年做过一次小手术,并没有遇到切口感染的情况。但今年的手术,何雯娜位于脚后跟的手术切口恢复缓慢。“医生说,她脚跟处愈合比较慢,加上康复训练的刺激,出现了炎症,情况比较复杂。第二次手术后,她现在恢复情况较好。”赖秀红说道。

从2月底再度住院,到本月10日,何雯娜才出院。据悉,何雯娜接下来一年将不参加比赛。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海峡表示,这是该中心和国家蹦床队联合做出的决定。“休战一年对她不能说是一件坏事。我们的目标还是在2016年的奥运会和2017年的全运会上。”现在国际上顶尖选手做一套蹦床动作的难度系数都在15以上,何雯娜的难度系数还没有达到15。黄海峡说:“这一年没有比赛,她可以专心储备体能,攻克高难度动作。如果赛事太密集,她反而没有时间做改进。”

接班人脚步坚实

休战一年对何雯娜的最大损失莫过于错过参加今年亚运会的机会,这也意味着她难以完成个人的大满贯。赖秀红表示:“雯娜现在心态还是比较平和的。她的目标就是里约奥运会。当然,如果恢复得很好,也有可能提前复出。”

据悉,何雯娜休战后,福建队的小将刘灵玲将充当领军人物,去年的十二运会上,刘灵玲获得了个人银牌。而在卓贤麟教练的调教下,刘灵玲在今年冬训后已经可以完成一套难度系数为15.6的动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