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5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大行下调快捷支付转账限额
又到季末考核时点 榕在售银行理财年化收益率可达7%
遇保险纠纷 可用新办法维权
两大打车软件齐降补贴 福州的哥频现爽约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大打车软件齐降补贴 福州的哥频现爽约

两大打车软件巨头对乘客补贴只剩3元和5元(资料图)
 

N本报记者 王烽

本报讯 嘀嘀、快的两大打车软件巨头本月以来“齐头并进”降补贴,前者短短两周内四连跌,自18日起对乘客端补贴降至5元;后者则三连跌,自22日起对乘客端补贴降至3元。近日,记者进一步采访获悉,不单对乘客端,打车软件对司机端的补贴也降至“贴地皮”的状态,而这直接导致司机频频视情况爽约。

记者体验4次被爽约2次

记者上周末4次体验打车软件叫车,其中两次被爽约了。自打车烧钱战启动以来,这还是头一遭。爽约率竟高达50%,这是否只是个例?

昨日采访中,多位市民向记者反映了同样的窘况,的哥频频爽约,“横一点的,直接让取消订单;委婉点的,解释理由是临时有事,去不了。爽约的理由都差不多。”据了解,大家反映的时间点普遍发生在最近10天内,这恰好与打车软件对乘客和司机连连降补贴的节点一致。

补贴减少司机接单意愿低

采访中,的哥林师傅对记者坦承,补贴一降再降后,用打车软件发起叫车的乘客明显少了,司机接单意愿也变低了,有的司机即便接了单,但在到达客人发起打车的位置前,即接客途中,若看到别的客人需打车,会让其上车,同时打电话让发起打车的客人取消订单。

根据林师傅的说法,当前,两大打车软件巨头对司机的补贴每天均是10单,一个补2元/单,一个补3元/单,表面上一个司机一天最多可拿到50元,但是接单的话费、油费、流量费大概要20元左右,所以补贴收入最多才30元左右。

多位的哥也向记者证实,本来补贴就少,接单还得分散精力,干脆视情况爽约。

嘀嘀打车相关人士则表示,若发生此种情况,可在订单里投诉司机,只有这样,企业方能对司机进行处罚。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