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耀在美投12亿元建厂
榕新人发喜帖中意“微定制”
新手机存旧号码 商家说为市民着想
榕推“价比三家” 品种扩至日用、服务类
闽货出口22地 可用人民币结算
公积金“公转商”福州暂不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新人发喜帖中意“微定制”

 

N本报记者 邱也栩

本报讯 只要轻点一下屏幕,喜帖就发到了上百人的手机上,这种省时省力的告知方式已被不少福州的新人接受。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福州“私人定制”一份微信喜帖只要二三十元,成本比传统纸质的喜帖要低不少。

最近,福州陈小姐收到三个“红色炸弹”,有趣的是,这三张喜帖都是通过微信发出的。昨日,陈小姐给记者展示了其中一份喜帖,其实质为一个链接,点开后,一个界面就弹了出来。整份喜帖分为“爱的邀约”、“婚纱相册”、“婚宴回函”、“婚宴地图”、“爱情故事”和“婚礼提醒”六个部分。依次点开,除了传统的婚礼信息通知外,相册中有九张新人精挑细选的婚纱照;婚宴地图是电子地图,让人更容易找到位置;最值得注意的是婚宴回函部分,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几人赴宴或是不能出席,同时下方还有互动评论区,众多亲朋好友已经提前留下了祝福。

婚宴的女主角王小姐告诉,微信喜帖这种方式比较新颖,价格也不高,最主要是省了好多时间。

在58同城上,记者看到有不少挂出的信息均表示,承担微信、二维码的喜帖制作,价位大多在15~30元之间。一位商家说,新人有“高端版”、“韩版”和“普通版”三种选择,可选的模板有30种,兼容所有的电子设备。新人购买模板后,可以自己做,也可以让商家帮忙做。

对此,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去年开始,通过电子媒介发喜帖的方式流行开来,环保而且便宜,越来越被新人们接受。不过,对方也表示,一些老人家还是更尊重传统,仍然喜欢纸质的喜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