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风向标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耀在美投12亿元建厂
榕新人发喜帖中意“微定制”
新手机存旧号码 商家说为市民着想
榕推“价比三家” 品种扩至日用、服务类
闽货出口22地 可用人民币结算
公积金“公转商”福州暂不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货出口22地 可用人民币结算

 

N本报记者 欧阳进权

本报讯 2月中旬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昨日却掉头小幅升值,受此影响,很多企业不知道采用哪种方法结汇了。据悉,闽货出口22地可用人民币结算,而用人民币结算可省3%换汇成本。

福州浩楠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翁先生说,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出口,一些即时结汇的小型出口企业可能由此获益,但交易量较大的外贸企业,难以感受到此轮贬值带来的积极影响。大企业出口后,一般会与银行签订远期结汇协议,提前锁定了汇率,无法享受贬值过程中的额外好处。

现在企业最担心的是人民币扭头升值,如果汇率升值,企业又未提前采取措施,出口利润将被汇率“蚕食”。

福建省商务厅支招称,福建企业进出口,可以利用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采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据介绍,目前我国已与韩国、马来西亚、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阿根廷、冰岛、新加坡、新西兰、乌兹别克斯坦、蒙古、哈萨克斯坦、泰国、巴基斯坦、阿联酋、土耳其、澳大利亚、乌克兰、巴西、英格兰、匈牙利、阿尔巴利亚和欧盟等22个国家地区货币当局,签署了总额为2.3万多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福建企业利用跨境人民币结算,既可以加快结算速度,规避汇率风险,又能节省汇兑成本,提升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