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购物卡丢了 永辉拒挂失
投资3万白银 亏到只剩两千
买5样商品 竟有2样过期
台湾旅行社来榕 探“美丽福州”线
网上找来假客服 市民被骗1000元
“清新福建·醉美建宁” 摄影大赛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购物卡丢了 永辉拒挂失
这位三明的消费者保留了购物卡充值、消费记录;律师称不能以“不记名不挂失”为由来免责
建宇/漫画
 

N本报记者 徐丰

本报讯 超市购物卡丢了,卡没有实名,不记得卡号又没有消费记录,可能许多市民会自认倒霉。但近日,福建三明的张先生向本报968111热线反映,自己还剩500多元的永辉购物卡丢了,有详细充值、消费记录,但永辉超市却说不能挂失补办卡。

有购卡、消费记录永辉拒绝挂失

张先生称,他此前在三明永安的五洲永辉超市办了一张购物卡,今年3月连续充值了4次,共计2500元。

3月19日,由于个人大意,张先生把这张购物卡丢了,丢失时,这张卡里只剩500多元。张先生是个有心人,他家里还留存了办卡记录,办卡后的每次充值记录,以及每次用这张卡消费的小票和发票。“这些票据,都足够证明卡是我的,我把票据提供给超市,希望挂失并补办新卡,没想到却被拒绝了。”张先生说,超市人员称卡是不记名的,不能挂失、不能补办。

广东国悦(福州)律师事务所的洪序耿律师解释,不记名购物卡丢失,若持卡人不能充分举证,仅凭一家之言,难以令人确信。但从张先生情况来看,从办卡到用卡,他手上的证据都比较充足,若超市以“不记名,不挂失”的声明来免除自己的责任,就涉嫌侵犯市民的权益了。若永辉超市有能力却不及时减少市民损失,要承担相应责任。

马上调查:3家超市2家凭证能补办

昨日记者走访了榕城3家大超市,发现新华都和沃尔玛超市,只要提供足够证据就有机会补卡,而永辉超市规定不能补办。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永辉超市黎明店“丢卡是否能补办”,客服称卡不记名不挂失。而记者表示手上有充值记录,还有消费小票,客服还是表示不行,“就像现金被别人捡走用了,丢了就没了。”

随后,新华都五四店财务部人员告诉记者,在持卡人提供的消费或充值记录等证据充分的情况下,将卡冻结半年期间无人消费,能够补办新卡。沃尔玛山姆会员店补办卡规定,持卡人提供公安局报案记录或者购物小票办理挂失,若2个月冻结期内无人消费,就可以酌情补卡。冻结期内,若有人消费,超市让双方到场对质,证明卡的归属。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