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购物卡丢了 永辉拒挂失
投资3万白银 亏到只剩两千
买5样商品 竟有2样过期
台湾旅行社来榕 探“美丽福州”线
网上找来假客服 市民被骗1000元
“清新福建·醉美建宁” 摄影大赛启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3万白银 亏到只剩两千

 

N本报记者 林可

本报讯 央视“3·15”曝光白银投资骗局后,昨日,有福州投资者向本报反映,他也遭遇类似骗局,在不知道现货营销人员在哪里的情况下,投资了3万元,亏到只剩下2000元。

“在看了央视3·15晚会曝光白银现货骗局后,我也感同身受,犹豫了很久,才想打电话给报社介绍我的被骗经历。”昨日,福州投资者李滨(化名)致电本报称,去年10月,他接到投资现货白银营销人员的电话,便一头栽到里面,不能自拔。

“我至今也搞不清对方是哪里的,他们只是通过QQ和手机与我联系,一直保证能赚大钱。”李滨说,对方自称是鼎邦贵金属公司,有两个营销经理,一个叫小郑,一个叫小余。他们称公司在外地,无法提供书面合同或协议,我半信半疑投了3万元钱。

李滨说,投钱后3天,营销经理小郑来电称,已赚了5000元,而后又称赚了1万。自己要求对方终止交易,并把赚的钱打到银行账户上,但对方拒绝。两个月后,对方再次来电称,由于爆仓,账户只剩下一万多元。又过了数日,在去年11月18日,对方告知李滨,账户只有5000多元了。在李滨强烈要求下,对方才将钱全退到他的账户内,3万元本金只剩下2000多元。

福建方圆统一律师事务所王建徽律师指出,现货白银与现货黄金一样,在很多非法的交易平台中,客户的资金需要打入所谓的公司在银行的托管账户,更有甚者直接打入了个人账户,在这些非法平台交易的客户,普遍会遭遇取出本金困难的窘境。而取证难,也增加了市民维权难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