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妹子递纸条“求交往”
网友手绘中国风二十省拟人图 福建是位美女
上下班 顺路当个快递员
用尿煮鸡蛋!“童子蛋”你敢吃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友手绘中国风二十省拟人图 福建是位美女

 

N海都网记者 翁海霞

海都网讯 若用一个人物形象代表一个省份,你觉得福建会是什么造型?近日,一组二十省拟人手绘图在微博上热传,每个省份都以人物形象呈现,引起众多网友围观。图中,福建省是位美女,穿着打扮类似惠安女,网友纷纷点赞。

这组二十省拟人图里,作者绘制了包括福建、湖北、浙江、湖南、江苏等二十省的拟人形象。或是身穿古装的淑女,或是风流倜傥的帅哥;有的手捧一坛酒,有的手持宝剑……其中,福建省是位站着的美女,竖着发髻,插着蝴蝶发簪,身穿露脐短上衣、宽腿裤子,双手放在身前,握着一顶帽子,造型类似惠安女。

记者了解到,作者“@岚祈”是湖北武汉的一名大一女生。“这组手绘图是我高三美术集训时的练笔之作。”“@岚祈”告诉记者,设计福建的形象时,的确参考了惠安女的造型。这组图最早是在贴吧定期更新,从2012年11月份左右开始,每周更新一个省份,最近才被转发到微博上,引起热议。“@岚祈”说,因为是练笔之作,没能将全国各省份的形象画全,觉得有点遗憾。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