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9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妹子递纸条“求交往”
网友手绘中国风二十省拟人图 福建是位美女
上下班 顺路当个快递员
用尿煮鸡蛋!“童子蛋”你敢吃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下班 顺路当个快递员
近日,一款名为“人人快递”的软件走红,用户向软件申请,通过认证后,就能成为一名“顺路快递员”
 

N海都网记者 罗艳玲

海都网讯“上班路上,顺便送了个快递包裹,早餐钱有了!”近日,北京网友“@CC1986”通过一款名为“人人快递”的APP,成了一名“自由快递员”,每天上下班顺路送几个“同城快递”,就能小赚一笔。记者了解到,这款名为“人人快递”的APP,有iPhone版,也有Android版,用户下载后,可提交身份认证,申请成为“顺路快递员”。

顺路带个快递赚点盒饭钱

“打开软件,假如有快件与自己‘顺路’,就通过软件抢单,上下班带几个快件到目的地,报酬从8元到20元不等。”网友“@李峰”是一名“自由快递员”,下载软件一周时间,他每天上下班顺路带几个快递,赚点盒饭钱。

“这款软件设计还是比较合理的,需要绑定信用卡,授信一定的额度作为担保。”当被问及如何保证快递物品的安全时,“@李峰”透露,如果自己要接这个快递订单,信用卡就必须“授信”一笔与货物等值的资金作为担保。

福州还没分公司身份认证有点慢

前几天,记者也下载了这款APP,并提交了身份认证,不过三天了,还没获得认证。“人人快递”客服人员表示,目前,福州未设区域管理公司,所以理论上软件可用,但是审查身份认证的工作效率较低。记者随后在“人人快递”官网上查到,目前福建地区仅泉州有区域管理公司。

不过,该工作人员透露,目前福州已有网友在使用该软件,但单多人少,不少快递订单无人接。

业内人士:人人都是快递员?收费高、效率低

“目前,福州同城快递的运费从5元到20元不等,快递网络已经十分成熟。”福州一家同城快递运营商的负责人表示,福州市场上的部分同城快递,已实现“10元内运费、5小时即达”,“人人快递”运费高于行业水平,且快递员都是“兼职”,快递效率低,两方面都没什么优势。

对于业内人士的看法,“人人快递”的客服人员表示,平台推行的是绿色、环保的理念,不需要专门的快递车,也不需要专职快递员,网友们顺手就把任务完成了,他们只是以快递作为引子,实际上是瞄准了社区交互的市场,今后或将发展“搭把手洗衣服”、“搭把手做卫生”等同城业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