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岁娃站车流中 热心司机帮寻妈
急着见油菜花 乱停车堵瘫景区路
今明两日多云温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急着见油菜花 乱停车堵瘫景区路
涵江坪盘村油菜花景区路口,路两侧都停满车,只剩窄窄一车道,一遇交会,路就全堵了
快到景区的路上,两侧都是乱停的车辆,其他车辆进出难,不少游客下车步行
 

N本报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本报讯 莆田涵江坪盘村有莆田版“婺源”的美称,花开季节,游人如织,但人气旺了,交通问题也凸显了。连日来,不少游客向本报反映,称在快要到达油菜花景区的道路两侧,常停满了私家车,留下的空隙仅够一辆车通行,一遇交会车,双方都进退两难。不少车主还加塞,车辆进出是个大难题,希望有关单位能派人引导,让景区有良好的秩序。

前进200米至少要五六分钟

上周六下午,记者驱车前往涵江坪盘村,在快要到达坪盘村油菜花风景区时,前方的道路两侧停满了私家车,一直延伸到油菜花风景区的临时停车场。进入该路段,车辆进退两难,稍不小心就会碰到停靠在路边的车辆。

记者看到,在前方约200米左右的临时停车场内,游客的车辆杂乱无章,留下的道路几乎无法交汇车,若没有车主主动让行,就会陷入僵局。后方的游客见车辆“龟速”前进,干脆将车停靠在道路两侧,致受堵路段不断延长,前进200米,至少要花五六分钟。无奈之下,不少游客选择下车步行。

热心游客当临时疏导员

“师傅,麻烦您先往左边靠一靠,让前面的车先通行,谢谢!”就在进出的车辆陷入僵局时,几位热心的游客下车,当起了临时交通疏导员,他们的手势虽不够专业,却十分礼貌,受堵的司机欣然接受这些交通疏导员的指挥。有的游客则小跑前行,请两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前来帮忙指挥交通。

在多人的忙活下,拥堵的车流变得顺畅起来。游客徐女士告诉记者,油菜花景区道路并不宽敞,且景区内停车位有限,如果没有专人指挥交通,很容易发生堵车。徐女士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游客高峰期,安排专人在不同的路段进行交通疏导。

已派专人指挥希望游客自觉

白沙镇坪盘村支书黄国强介绍,村里的油菜花风景区并没有向游人收取门票费和停车费等,游客观赏油菜花都是免费的,但为了游客能有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村里整理出三四百个停车位,并协调派出所,在周末游客高峰期各派3个人到主要出入路口指挥交通,这些都是义务的。

黄国强说,尽管如此,仍有部分游客不自觉,为图一时方便,随意将车辆停靠在道路两侧,对此,6个交通指挥员也无能为力。黄国强表示,希望前往坪盘村的游客能自觉按照规定行车、停车,为大家也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踏春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