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绶溪公园内延寿溪 严管市民电鱼
新床漆味大 商家被诉换床
急诊挂点滴 护士粗心拿错药
醉酒驾车接妻子 强冲工厂获刑
年前办了养生会员卡 年后养生馆迟迟未开业
追偿7年无果 债主无奈上法院
老太田里烧柴火 点了邻家菇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铁哥们”贷款作担保,借款人却避而不见
追偿7年无果 债主无奈上法院

 

N本报记者 林智 通讯员 林少军

本报讯 为朋友借款提供担保,可借款期限届满后,朋友拒不还款,担保人只好先向信用社偿还借款本息。之后的7年里,担保人屡次要求朋友偿还,朋友均避而不见,无奈担保人只好将朋友告上法院。

帮“铁哥们”借款对方却赖账不还

家住仙游的男子黄某与严某是好朋友,有时会因为生意资金周转不灵,向对方借钱,但都自觉还款。2005年5月16日,黄某因为购买布料缺乏资金,打算向仙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款,想到严某与自己关系较为密切,就找到严某希望其为自己提供担保。作为“兄弟”的严某见朋友有难,二话不说便在保证借款合同上签字,黄某得以顺利地从仙游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借到款项人民币3万元。

可是2006年6月,借期届满后,经过信用社的几次催还,黄某都未予偿还借款,于是信用社转而要求严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基于借款担保合同,严某只好履行担保义务,向信用社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人民币30633元。

7年追偿路被告仍未现身

向信用社代为偿还了债务之后,严某便向黄某讨要该笔款项。可是这时的黄某却认为严某已经偿还了贷款,自己乐得轻松,也没有打算还钱给严某,更将严某列入“黑名单”拒不见面。2006年至2013年9月期间,严某一直在追讨,黄某一开始以各种理由不愿意与严某见面,后来就人间蒸发了。严某到黄某家讨要钱款,黄某亲戚表示黄某不在,也联系不上。2013年9月,无奈的严某怒将黄某诉至仙游县人民法院,要求黄某返还代偿款。

庭审期间,除了严某到庭之外,黄某并未到庭应诉。昨日,记者从仙游县法院获悉,判令借款人黄某返还担保人严某代为偿还的款项人民币30633元。据了解,此案已于2014年3月17日审理完毕,并面向社会出通告进行公示,但是到目前为止,仍未收到有关黄某的消息。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