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绶溪公园内延寿溪 严管市民电鱼
新床漆味大 商家被诉换床
急诊挂点滴 护士粗心拿错药
醉酒驾车接妻子 强冲工厂获刑
年前办了养生会员卡 年后养生馆迟迟未开业
追偿7年无果 债主无奈上法院
老太田里烧柴火 点了邻家菇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前办了养生会员卡 年后养生馆迟迟未开业

 

N本报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方晨

本报讯去年年底,莆田市民李女士在荔城区胜利北街的“佳园韩蒸养生馆”充值办理了一张会员卡,消费几次后卡内还有1000余元。今年2月底,她再次前往消费时,却发现该养生馆大门紧锁。担心会员卡内余额无法使用,李女士遂致电荔城区工商局请求介入调查。无独有偶,市民林女士也碰到类似的问题,卡内1000元余额至今尚未使用。

接到多位消费者的反映后,荔城区工商局随即介入了解情况。经过调查,原来是该养生馆因技师春节还乡未归,造成节后一段时间无法正常营业,现养生馆已恢复正常营业。工作人员认为,消费者有权知悉其接受的服务的真实情况,商家没能及时告知消费者相关经营情况,存在信息告知不到位的过失。经过调解,商家同意为不愿意继续消费的消费者全额退款。

据荔城区工商局12315服务台主任李益群介绍,为了能够固定客源,当前很多商家纷纷推出各种预付式消费会员卡,均承诺会员可在今后消费中享受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或免费服务。实际上,这种预付式消费已构成和商家的一种合同行为。消费者应在办卡前确定经营主体的合法身份,看清营业执照上的基本信息。同时,消费者还应了解卡上附带条款是否明确约定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