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莆田新闻/社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妻子生下女婴后 丈夫却赌气离开
ATM机狂吐钱 表姐妹苦寻失主
公交上盗走万余元 盗窃团伙被起诉
违规爆破采石 黑烟熏死两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ATM机狂吐钱 表姐妹苦寻失主
共吐出5000元,她俩认为是前面的客户操作失误,于是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最后只好报告银行,失主为此相当感动
 

N本报记者 吴智飞

本报讯 近日,莆田市民施女士在ATM机前排队存钱,结果轮到自己时,ATM机突然吐出了5000元现金,让她大吃了一惊。施女士和表姐两人怀疑是别人操作失误,于是坐等半个小时,等不到人后只好向银行登记了信息。次日,施女士终于和失主联系上了。失主张女士大受感动,拨打本报热线,希望社会上能够多些拾金不昧的人。

客户还没有存钱ATM机却吐5000

3月21日晚上9点半左右,施女士带着女儿和表姐一起去梅园路一台ATM机上存钱,排了一会儿队后,前面的人快要操作完了,施女士打开自己的钱包把钱再数了一遍。轮到她时,她看到ATM机的界面上显示“是否存入现金”,施女士没有察觉出异样,于是选择了“取消”。奇怪的是,ATM机的界面上开始读秒,过了约1分钟后,ATM机的钞票槽内突然往外狂“吐”百元钞票。

这一幕把施女士表姐妹惊呆了,经过清点,ATM机一共吐出了5000元。施女士介绍,当时她很害怕,怕万一有人来抢劫,那不是得由她赔偿。施女士回忆起刚刚离开的那个使用ATM机的女士,觉得有可能是她操作失误。“因为我也曾经因为操作失误导致现金重新吐出来。”施女士说。

施女士名叫施玉婷,是莆田本地人,就住在梅园路附近。表姐妹两人一商量,决定在原地等失主回来。半个小时过后,还是不见有人回来,考虑到女儿第二天要上学不能熬夜,三人最后就把钱拿回家了。随后,施玉婷和丈夫一起拨打了银行的投诉热线,并把相关情况进行了登记。

失主存钱时没按确认就走人

第二天上午9点左右,施玉婷接到了失主张女士的来电,经过核对后,施玉婷把这笔钱还给了失主。张女士介绍,当天晚上她去ATM机上无卡存款,一共存了35000元,最后一笔存款是5000元,但是她忘记了按确认键就离开了,回来后一查账户,发现少了5000元。

第二天张女士焦急地到银行网点查监控,但是工作人员却立刻查到了施玉婷的登记记录。“真的很感动,还以为要报警才能拿回来,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多点施女士这样拾金不昧的义举。”张女士说。

当记者问到是否后悔或者曾有过想把钱据为己有的念头时,施玉婷表示,自己并没有后悔过,“别人的钱也是辛辛苦苦挣的,虽然我也爱钱,但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是基本的做人道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